“三好學生標兵”申報材料

尊敬的領導、老師:

你們好!我叫王xx,女,團員。XX年9月我帶著錄取通知書懷著激動的心情走進了xx學院,成為藝術學院音樂系(2)班的一員。三年過去了,我的計畫得以實施,學業進步,能力得到鍛鍊,政治素質和綜合素質得到提高,老師們的肯定和同學們的讚許也從某種程度上證明了這一點。值此次學院獎學金評選活動,我將申請“三好學生標兵”獎項,現在將個人材料匯報如下:

一、先進的思想政治覺悟,嚴格要求自己,發揮模範作用。

從遞交入黨申請書,到參加黨課培訓,現在我已經通過了黨課的結業考試,從認真地參加了黨校學習的那一刻起,我便下定決心,不僅要在行動上,更要在思想上向黨組織靠攏。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在學習“xx大報告及會議精神”期間,我認真學習,並身體力行,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積極宣傳、貫徹“xx大報告及會議精神”。在學校迎評促建期間,我主動用行動等方式影響其它同學“人人為評建做貢獻,個個為學校添光彩”的思想,帶動每位同學從自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不說有損學校形象的話,不做有損學校形象的事,力爭為學校評建工作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這期間,我不斷學習黨的理論知識,定期寫思想匯報和總結自己的表現,平時通過報紙、網路、期刊等途徑了解黨和國家乃至國際大事,積極參加黨、團組織開展的各項活動,並為同學服務。我深深地懂得,共產黨員不僅僅是一種身份,一種光榮,更意味著一種責任。我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處處以身作則,在思想、學習、工作和生活上起先鋒模範作用。我清醒地認識到:只有在黨組織的激勵和指導下,我才會有所進步,才能使自己成為一個優秀的人,才能充分地去發揮自己的潛能,為國家為人民為集體做出更多的貢獻。

二、學習上積極上進,不斷地鞏固已學知識,取得優秀成績。

經過三年的大學生活,我對“學習”的概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首先“學習”當然是要學好科學知識,學好專業課程,這是義不容辭的責任,所以我一直抱著踏實認真、嚴謹創新的學習態度,用心聽好每一堂課,仔細做好每一次筆記,認真思考每一個在學習中遇到的問題。我還認為,“學習”更是一種“吸取”的過程,就是要替自己補充一些需要的,但自身還不具備的東西,除了獲得淵博的學識,更要培養一種優良的品質,塑造完美的人格。

我熱愛學習,更熱愛音樂這個專業,我的學習態度端正,學習目的明確,當然也碰到了不少的困難,但我深信“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善於學習和吸收新知識,通過努力,我在去年獲得了學院“三好學生”稱號,這是對我學習成績的肯定,同時也是一種激勵。在長期的學習生活中,我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幹事情有計畫,有目標,明確主次,合理支配時間,所以才做到了學習和工作兩不誤。我認為目標不僅是人奮鬥的方向,更是前進的動力。樂觀向上的我,遇到困難總是善於思考,積極解決,不會遇阻不前。在這一年的生活中,雖然悲傷不必快樂多多少,我還是感到很欣慰,感覺自己成熟了不少,也收穫了很多。

三、工作方面認真勤懇,積極負責。

從大二開始,我擔任班裡的女生委員也擔任過組織委員。我精心策劃工作方案,確立目標,致力於把本班建設為政治堅定,組織健全,職責明確,有凝聚力,有戰鬥力的集體。我總是以把同學當作朋友的工作態度開展各項工作,工作中充分發揮了一個學生幹部的模範帶頭作用。平時友愛同學,尊師重道,樂於助人,以前只覺得幫助別人感到很開心,是一種傳統美德,但現在我理解道理,樂於助人不僅能鑄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會得到很多利益。幫助別人的同時也在幫助自己。在工作中出現問題時能及時、徹底的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勇於揭露和糾正工作中的缺點和錯誤,堅持樂觀向上,積極進取,永不退縮的精神。

四、積極參加課外文體活動,參加社會實踐,鍛鍊自己的綜合素質。

進入大三後,雖然功課變得繁忙了,但我仍然充分利用自己的課餘時間,參加院系的各項活動,這是我這一年來所參加的各項活動:

參加義務獻血。

參加暑期社會實踐活動。

參加班級組織的活動。

參加青年志願者捐助活動。

參加xx市第三屆聯通新勢力杯校園文化藝術節民樂大賽。

參加第四屆世界華人青少年藝術節。

參加“藝苑杯”湖北高校音樂專業大學生民族器樂大賽。

這些活動使我得到了很多樂趣和經驗,也使我的社會適應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在班上,每次帶頭參加學校、班級組織的各項活動,起到了模範帶頭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