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黨支部爭創五好黨支部材料

xx年,在院黨委正確領導和悉心指導下,藝術系黨支部以全系和諧發展為圓心, 以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發揮為半徑,在系整體工作中畫下了一個美麗的圓,圈出了一個支委團結、黨員模範、支部工作求真務實、踏實有效的黨支部,充分發揮了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充分體現了支部建設在系部的優勢。在學院中逐漸形成了一個廉政、廉潔、奮發向上的良好風尚和工作氛圍。對照“五好”黨支部考核細則,現將創建工作自查情況匯報如下:現將支部一年來工作總結匯報如下。 支部班子好、黨員隊伍好、活動開展好、制度建設好、作用發揮好。

一、好領導班子

建立一個好班子是系部發展的關鍵。我們藝術系黨支部自XX年建立以來,相對比較穩定,能堅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的法律法規。系部領導具有強烈的開拓精神和創新意識,特別是在教學管理,專業規劃,系部創建等方面有新的突破,系部領導班子、教師成員、輔導員三分之二是黨員,文化程度均在大專以上,整體素質較好。教師之間相互之間既有明確的分工,又能相互尊重、相互合作,起到互補作用,整個系部員工形成了一種合力,在領導中具有向心力,在學生中具有凝聚力。

在系部領導班子相對集中,確保信息及時暢通的同時,充分發揚民主。利用支部大會等形式向黨員介紹系部的發展方向以及當前系部教學管理中的突出問題,充分發揮集體智慧解決系部教學管理中的重大問題,支部大會、系部辦公會議、輔導員會議定期召開。及時收集和反饋教學與管理信息,解決學生所關心的突出問題。

二、好黨員隊伍

有一支高素質的教學與管理隊伍是搞好系部發展的基礎。本支部現有教師黨員23名,分布在教學與管理一線主要崗位上,他們在各自的崗位上充分發揮作用,能起好模範帶頭作用,已成為系部教學與管理中的中堅力量,並且通過黨員來影響和帶動全體師生,形成一種團結、向上的工作氛圍和營造以高質量的教學,嚴要求的管理為核心的系部文化,以達到“鄭科院的明天,就是我的明天”的系部精神。

支部按照院黨委的統一按排,結合本支部的特點,每年組織黨員聽大型黨課一次以上,召開支部大會學習“科學發展觀”和新黨章,組織觀看教育片,配置了圖書及圖片供教師與學生黨員學習和使用。

重點做好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教育工作,建立入黨積極分子培養人制度,由正式黨員擔任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人,定期找其談話,幫助教育入黨積極分子提高思想政治覺悟,在對積極分子的推薦和考察過程中層層把關,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從思想覺悟,勞動活動,政治學習,班級工作等各方面嚴格考核。做到成熟一個發展一個,做好組織發展工作。系黨支部分別找他們進行談話,肯定成績,指出不足,鼓勵他們以入黨為新的起點,爭取為學院的發展多做工作,為社會主義建設多做貢獻,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搞好自己的學習和工作,從思想上、行動上切實以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真正在各方面起到模範帶頭作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一個積極分子,一個黨員的標準。在對待考察和培養過程中出現的不能嚴格要求自己的同志,實事求是的查找不足,進行思想教育的同時,根據實際情況堅決給予推遲或取消發展,並報院黨委。XX年度,黨支部在組織建設方面的工作比較順利,支部黨員在學習工作中充分發揮了先鋒模範作用,在民眾中保持著良好的黨員形象同時堅持成熟一個、發展一個的原則,嚴格按組織發展工作的程式和要求,規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