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視窗申報材料2篇

市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

市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是市畜牧局的直屬二級單位。主要承擔著全市的動物疫病防治工作;負責動物疫病的監測、預警、預報、實驗室檢測化驗和診斷、流行病學調查、疫情報告、疫情處置與評估;提出重大動物疫病防控技術方案;開展動物疫病預防的技術指導、技術培訓、科普宣傳等工作。

近年來,市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緊緊圍繞畜牧強市戰略目標,致力於畜牧獸醫技術研究與推廣,動物疫病防控規劃和計畫的制定,動物疫病的監測、預防與控制,動物疫病測報網路建設與疫情預警預報,規模養殖場場址選擇與規劃,動物防疫的科學化、規範化管理,動物防疫隊伍人員素質的提高,動物疫病診斷監測實驗室的建立與管理、防控手段的完善與提升等工作,積極探索建立健全動物防疫長效機制,開展技術諮詢與服務,使全市的動物疫病防控工作水平有明顯的提升,提高了畜牧業生產的經濟和社會效益,維護了社會穩定和社會公共衛生安全,為推動農業科技進步和農村經濟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連續被評為省重大動物疫情防控先進單位、省轄市級動物疫病實驗室檢測能力比對試驗優秀單位;被市文明委評為文明服務示範視窗。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和正確領導下,在市畜牧局、省動物疫病預防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預防為主、防控結合”的方針,以重大動物疫病防控為中心,以實施新《動物防疫法》為契機,以創新方法機制為動力,以強化基層動物防疫隊伍建設、動物防疫規範化管理示範鄉鎮建設、動物防疫監測網路建設等工作為重點,強化和規範各項防控措施的落實,各項工作均取得了顯著的成績。

1、加強技術諮詢與培訓,提高動物疫病防控的科技水平。一是對各鄉鎮農業服務中心配備的防疫專乾,進行了集中培訓,受訓人數達208人,顯著提高了他們的業務水平。二是與職業技能鑑定工作和村防疫員選聘工作結合,對村級動物防疫員和養殖場(大戶)定期開展業務培訓工作,全市受訓人數達1868人,進一步增強了他們的防控意識。三是舉辦了全市第七屆豬病綜合防治新技術培訓班,對各縣區入網的規模養殖場(戶)、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及負責人400多人進行了培訓。四是深入基層舉辦培訓班、技術諮詢等,全年共發放科普資料2.5萬份;組織培訓35期,受訓人員3000多人、技術諮詢上萬人。五是積極創造條件讓業務骨幹到上級或高等院校、科研單位進修學習,積極參加各種研討會,受訓30人次以上。

2、採取多項措施,為畜牧業發展保駕護航。市動物疫病防控中心利用科技人才優勢為畜禽場制定科學的防疫措施;建立高效的防疫和管理體制,為規模養殖場提供科學、準確、快捷的服務;按照疫病的發生、發展規律和特點,分析其危害程度、可能的發展趨勢,及時做出相應級別的預警,為全市養殖場戶挽回經濟損失上億元;科學評估防控效果、正確分析和把握動物疫情動態,為指揮決策防控工作提供可靠依據,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重大動物疫病防控工作,確保有病不流行、有疫不成災,為我市的畜牧業發展起到了保駕護航作用。

3、加強疫病監測,科學預警預報重大動物疫情。為了切實掌握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主要疫病流行規律和疫情動態,及時發現疫情和疫情隱患,提高重大動物疫情預警預報能力,更好地為動物疫病防控工作提供技術支撐,確保實現全年重大動物疫病防控目標,我們按照集中監測和日常監測相結合原則,結合實際情況,全年監測禽流感血清樣品7714份;藍耳病原學898份,血清樣品3967份;豬瘟血清樣品5893份;口蹄疫血清樣品6332份;新城疫血清樣品5245份;奶牛布魯氏桿菌病7610頭;奶牛結核病7610頭,圓滿地完成了任務。

4、創造良好學習氛圍,提高防控人員技術水平。為提高全市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人員整體水平,11月11日舉辦了“市首屆動物疫病防控知識競賽”,確山縣代表隊獲得團體一等獎;正陽縣、西平縣獲得團體二等獎;遂平縣、上蔡縣、汝南縣獲得團體三等獎。單留江等4位同志獲得個人一等獎,每人獲500元獎金;肖瑞等8位同志獲得個人二等獎,每人獲300元獎金;趙富元等12位同志獲得個人三等獎,每人獲200元獎金;同時為他們頒發了榮譽證書。我市代表隊參加全省防控知識競賽和技術比武活動,獲得了三等獎。

5、科學研究與技術服務並重,論文與成果雙豐收。在搞好技術服務的同時,開展科學研究,申報的《豬瘟監測模型的研究與套用》獲市科技進步一等獎、河南省科技進步二等獎。本中心技術人員在全國性雜誌和省級以上學術研討會上發表高水準論文34篇,其中有2篇獲優秀論文獎。

公司財務部綜合處文明視窗申報材料
文明視窗申報材料(2) | 返回目錄

為貫徹集團“樹信心、拼效益、保穩定、促發展“的任務目標,公司財務部綜合處結合工作實際,以創建“文明示範視窗“為動力,以提高工作效率、強化服務意識為宗旨,開拓創新、積極進取,力爭打造服務性視窗、效能性視窗,爭創“文明示範視窗“榮譽稱號。公司財務部綜合處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文明視窗創建活動,使全體人員大局意識和服務理念明顯增強,思想道德和業務素質不斷提高,並通過創建活動著力打造了“服務型“、“學習型“、“創新型“、“和諧型“團隊,樹立了熱情、文明、高效、準確的服務形象,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我們主要做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內強素質、外樹形象

作為財務部的對外工作視窗,綜合處日常主要工作有行政經費報銷、現金收付結算、人工薪酬福利費用發放等,這些工作直接面向廣大在職員工和離退休員工、員工家屬,接觸面廣工作量大,綜合處的工作不僅代表了財務部的形象,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公司的對外形象。在創建文明視窗工作中,綜合處在財務部“固基礎、保資金、控風險“的指導思想下,緊密結合財務工作的特點,從自身的經營管理角度出發,並針對當前嚴峻的經濟形勢,立足實際,開拓思路,在日常工作中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為企業的財務管理工作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公司財務部綜合處現有四名員工,年齡知識結構合理,具有較高的理論水平和豐富的實踐經驗,為做好業務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處內人員十分注重政治素質的修養,以堅持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以鄧小平理論和“xxxx“重要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業務上,刻苦鑽研、熟練掌握本職業務,增強自身素質,提高個人素養,從思想上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

過硬的業務素質是順利開展財務管理工作的基礎,而堅持不懈的學習則是增強素質的根本途徑。為此,綜合處開展了多層次、多渠道的業務培訓,開展崗位練兵、崗位培訓、技能考試等活動,積極倡導終身學習的好風氣,增強員工的危機意識、競爭意識、大局意識,提高員工隊伍的整體素質。

二、優質文明服務,做好財務視窗

為創建“文明示範視窗“,財務部綜合處制定了工作實施計畫,確立了活動的目標與具體措施,力求達到“四優“、“四化“:保證實行優質的服務,時刻維持優良的工作秩序,積極營造優美的環境,大力最佳化各項管理;全面實現服務手段科學化,內部管理制度化,業務辦理程式化,服務質量標準化。

為改造辦公環境,提高服務品位,綜合處辦公室內窗明几淨,整潔優雅,併購入花卉、盆景裝飾辦公室,在櫃檯外設立休息處,擺放沙發、飲用水、一次性紙杯,在櫃檯上配備簽筆、計算器、老花鏡等以方便辦事人員,創造了優美環境,讓廣大員工和外來人員享受如家一般的溫馨服務。

為提供高質量的服務,綜合處明確了各項業務流程;理順工作程式,盡力簡化各種手續,工作人員做到熱情服務、禮貌待人、堅持快速、便捷服務,對待服務對象時,做到“三個一樣“,即“忙時閒時一個樣、生人熟人一個樣、早來晚來一個樣“,而且對於初次來辦理業務的人員更加主動熱情,對於外地人員即使午休時間趕到公司也及時辦理業務。實現了“視窗不缺崗,工作無差錯,辦事講原則,服務講熱情“的文明服務承諾。由於辦公大樓電梯自動化程度較高,初次乘坐人員往往不熟悉,來綜合處辦理業務的外來人員,尤其是老年人,業務辦理完畢後工作人員都親自送到電梯門口,親情化服務讓每一個前來辦事的人倍感親切和溫暖。

人工薪酬福利費用發放是綜合處的另一項主要工作,工資、業績工資、養老金、醫療保險、公積金等各種人工費用的核算是看似簡單卻又複雜的工作,每月數千多人次的發放量,要求必須做到及時準確,這直接關係到每一個員工的切身利益。在每次發放、核算中都做多次覆核,從人員變動到數據匯總和人員分類發放,認真檢查各數據間勾稽關係,做到準確無誤,每次在收到薪酬部門的通知後都能在儘可能短的時間內準確將人工薪酬發放到員工手中。為使員工清楚每筆發放的信息,公司開通了網路查詢系統,對於習慣電話查詢、當面溝通的老員工更加便捷查詢自己的工資發放情況。

綜合處的優質服務換來了大家的理解和信任。一天,有位退養職工十分心急到辦公室,說發覺自己的工資比之前少了很多,覺得是財務人員的錯誤造成的,接待他的財務人員迅速查明原因,原來是每年度的公積金調整,補扣上月未扣金額造成的,經過細緻耐心的解釋,退養職工知道錯怪了財務人員,同時也對綜合處的工作更加信任和了解。還有些同事對一些會計制度、稅務政策不了解,導致報銷的一些票據不符合規定,財務人員將票據退回時感覺到不理解、不認可,經過財務人員耐心的解釋,也都能認可財務人員的做法。這些事情也讓綜合處感覺到只要服務方法得當,就沒有解決不了的矛盾。

作為服務的前沿哨所,綜合處人員充分發揮“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四自“精神,勤奮學習,努力工作,始終保持先進性和示範性,始終把客戶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作為衡量自己工作好壞的尺度,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團隊理念,充分發揮認真、耐心、細緻且具有較強親和力的優勢特點,以愛心鑄造團結進取精神,以細心杜絕任何差錯,以熱心竭力提供“優質、方便、規範、真誠“的服務,實現了服務“零距離、零差錯、零投訴“的“三零目標“。

三、立足公司整體,狠抓成本控制

受內外部經濟變化的深刻影響,航運市場形勢十分嚴峻,導致企業盈利能力迅速下降,資金流緊張,資金管理成為重中之重。綜合處結合本部門的業務工作,認真排查了本處的可能存在的資金安全隱患,日常工作中嚴格執行現金、支票、有價證券等管理規定;及時進行銀行賬戶對賬工作,按月編制“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儘快通知業務處理人員進行賬務處理、更正,及時跟蹤處理未達賬項;及時核對往來賬,採取“大額賬項及時平倉結算,零星小額往來款項每季度資金清算“的措施,做到賬實相符、銷賬及時,確保了資金安全。

為積極應對金融危機,進一步加強公司本部經費控制,綜合處結合公司實際情況,開展了為期一年多的“狠抓成本控制,節約行政經費“課題研究,經費開支時,嚴把審核關,執行“按月度通報進度、超進度預警、超支停付“,嚴格控制無預算和超預算成本開支,使各項分解指標控制在預算額度內。該課題研究取得了顯著的成效,行政經費累計開支比進度節支29.47%,完成了非生產性經營成本萬元的降本增效目標。同時,此項課題申報了qc質量控制成果並獲得集團優秀的獎項,在獲得肯定的同時,也為企業帶來了實實在在的效益。

面對開展創建“文明示範視窗“以來取得的工作成果,綜合處將再接再厲,全面貫徹各項工作任務,按照“高境界、高標準、高效率、高效益“的工作精神,在工作中繼續強化服務意識、責任意識和視窗意識,緊密結合業務工作實際,強化服務,突出發展,為公司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