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師德標兵申報材料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師。我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熱愛本職工作。在24年的教學生涯中,我時時以一個優秀教師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勤勤懇懇、兢兢業業,熱愛學生團結同事,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深受學生的喜愛,家長的信任,並贏得同事、領導的認可,多次被評為先進。

一、嚴於律己,追求工作、學習的高境界。

1. 努力提高個人素養。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為了能更優秀地擔當這一重任,工作之餘,我積極進修學習,參加繼續教育培訓。1999年參加了第一屆國語水平培訓,我認真學習,發現問題,總結經驗。順利通過了當時嚴格的國語測試,並獲得了國語水平二級甲等的好成績,並且優於很多的年輕人。2024年,為了提高專業水平,我參加了當年的成人聯考,進入株洲師專學習。雖然當時我的身體很差,差到有種自己活不到第二天的感覺,但我從不缺課,認真聽講、做筆記,認真參與各科考試,並於2024年順利畢業。2024年,我參加了中國小教師信息技術高級考試的培訓,因為家裡沒有電腦,平常又很少接觸電腦,所以學起來非常困難。一節課下來,我幾乎沒聽懂什麼,但我不服輸,課後不停地向年輕教師請教。回到學校,一有時間就練習操作,甚至晚上請學校的信息技術教師留在學校指導自己上機操作。最後,我順利通過了中國小教師信息技術高級考試。

2. 服從學校安排,認真搞好教學工作。

從教多年來,我從未拒絕學校領導安排給我的任何一項工作,並且能認真完成每一項工作。經常有人這樣說:“你這人也太老實了吧!”其實,我這樣做只是願意換位思考,願意替他人著想。上期開學時,我認為自己沒有擔任班主任工作,就主動提出負責學校報刊收發工作。每一天課餘,我會把每一份報刊雜誌及時送到每一個辦公室,送到每一個教師手中。我想:大家都在辛苦著,我也應該多做一點。也許有人會想,這人真傻!那我就做一個“傻瓜”吧。

也許是父輩遺傳給我做事踏實認真的緣故吧,我每一年、每一期,都認認真真工作著,備課、上課、批改作業,一切都那么順理成章,日子平淡充實。學校教學常規考核中,有這么一條:教師批閱學生作業時,不允許替學生改作業。這種現象從不會在我身上發現。因為,當學生作業中出現問題時,我會嚴格要求學生更正。哪怕是一個小標點,我也會讓學生補上。我這樣做,不是怕學校檢查時被扣分,而是我歷來就認為,教師不應該替學生改作業。教師批閱作業時,替學生改下錯題,批閱速度確實快些,但學生沒有經歷更正作業的過程,以後還會出現類似的問題。工作中,經常有同事對我說:“這么認真做什麼呢?又沒有誰發你獎金。”有時候,我發現,我確實太認真,讓自己太辛苦。但這些想法,並沒有改變我,因為我所做的一切,是為了我的良心。

因為工作過於認真,身體欠佳的我每天回家吃過晚餐,便不知不覺地躺在沙發上睡著了。很少有精力來關心我女兒的學習,以致學習能力欠佳的女兒,成績一直趕不上來。我總認為,我是一個稱職的老師,卻不是一個稱職的母親。我覺得我虧欠了我的女兒,這也將是我心裡永遠的痛。但我從不曾後悔,我覺得我既然幹了這一行,就得付出心血,就得努力工作。這樣才能對得起“教師”這個崇高的稱謂。我熱愛我的工作。以前是,現在是,以後也永遠是。

二、從愛出發,甘心奉獻,取得教育教學最好成績。

“德為師之本”,作為一名教師,自身的修養是最重要的,在平時的工作中,我都處處為人師表,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打動人,感化人,把我對學生的愛,對事業的執著,化為自覺的行動。面對課堂上愛插嘴,但語言能力很強的學生,我沒“怒吼”,也不曾採取粗暴強硬手段,而是儘量讓他們在課堂發言,並針對他們的優點進行鼓勵、表揚,讓這些學生的優勢得到發展。課後我又曉之以理,動之以情。這部分學生已有了良好的習慣。課堂上,他們心理有什麼想法要說,一定會先舉起手來。他們的口頭表達能力越來越強。在他們的帶動下,課堂上很多不願意舉手發言的同學,也積極舉手發言了。同學們的學習勁頭越來越足,整體成績穩步上升。

我的工作格言是:我願把愛灑向每一個孩子的心田。我是這樣想的,我也是這樣做的。課堂上、課餘間,我都會關心每個學生,不會因為學生的成績好壞而另眼相待。我相信,老師把對學生的愛,對事業的執著,傾注到工作的每個細節中,才是真正的成功。

三、遵守教師職業道德和社會公德,做合格人民教師。

早些年,很多學校乃至全國都存在著教師收費帶學生的現象。我的身邊也不乏其人。我從不曾為此動心。其實,我的家庭條件差,女兒上中學,我又身體不好,長年需要吃藥。有增加收入的機會,我肯定會想抓住。但我認為這樣做,是與教師職業道德相違背的。況且,我認為一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把過多的心思放在收費帶學生上了,勢必會影響教學。我認為我應該做好我的本職工作,恪守著自己的職業道德。

教書育人是我人生的選擇,做一名稱職的教師,是我人生的目標,做一名優秀教師,是我一生的追求。

相關文章:
師德標兵上報材料
關於國小師德標兵的申報材料
師德標兵推薦材料
國小師德標兵事跡簡介
師德標兵個人材料
國小師德標兵申報材料
國中優秀教師師德標兵申報材料
教師師德標兵事跡材料:只為那一張張笑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