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公路建設的申請報告

xx村修路申請

xx村位於xx縣xx鄉南,全村 103 戶,410 口人。 村唯一的國小早在 XX 年就撤銷了, 現在孩子們上學 要到 2 公里外的xx村去, 而就是這條通往外村上學、 農民務工、 貨物運輸的路,現在還處於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狀態。另 外一條通往外村的路,因為彎死坡陡道路狹窄,交通很不便利, 所以現在通往xx村的 2 公里土路亟待硬化。 通往xx村的這條土路已經幾十年了,每逢雨雪天,這條路 泥濘到無法通行,車輛進不來,出不去。農民們外出務工、孩子 們上學都只能穿著雨鞋步行前往。 有點能耐的家長為了孩子上學 不再受罪,舉家搬遷到了城裡或者交通方便的有學校的外村。家 庭條件不太好的孩子為了上學只得深一腳、 淺一腳的踏著泥漿往 前?,一不小心就會摔得滿身是泥……作為村裡的支部書記,作 為一個母親,我看到這種情況非常痛心。

去年冬天下了一場雪,並不大的一場雪,因為我要給老黨員們開會,所以去了村里。道路泥濘沒有辦法騎機車,所以是走著去的。一路上我幾次差點滑到,從小住在城裡的我已經近 20 年沒見過這種泥濘的路了,等到了村里,我的一雙靴子早就成了 泥靴子了,要不是靴子筒高的話,泥水早就灌進了鞋裡。這種情況要持續十幾天,等到天氣晴朗了,水分蒸發上十天半個月,路 就好走了,幾十年了人們一直這樣生活著。 XX 年政府工作報告中xx縣交通局要修 25 公里的通村路,得到這個訊息我村民十分興奮,我和老黨員們商量了一下,我們 要積極地和縣交通局聯繫申請修路了, 不再讓令人痛心的局面繼續。

現特請求xx縣交通局能夠針對我村現狀為我村民修通到xx村的 2 公里路。 修路自古以來就是一種美德,因我xx村沒有機動地,村 里的集體經濟沒有一分錢,由於土地貧瘠,老百姓每畝地每年收 益僅僅 200 元左右,人民生活非常貧困,所以修路資金方面我村 實在沒有力量。希望交通局能夠拿出修路的全部資金,真正為老 百姓辦實事好事,贏得人民民眾擁戴。我村民雖無錢但有力氣, 只要修路,我村民將全權出勞力,將修路資金降到最低。

xx村

村民委員會

XX-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