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申請報告2篇

尊敬的黨支部:

首先感謝連隊領導在這兩年來對我的培養和關心,也非常感謝您能夠在百忙之中抽空來看我的份退伍申請。

在此感謝各位領導在我服役期間對我的辛勤栽培和諄諄教誨,使我在人生的關鍵時期學會了很多收益終身的東西,掌握了一定的技能和本領,也產生了一些大膽的想法。

入伍以來我從一個地方青年逐漸成長為一名堅毅的軍人,部隊嚴格的管理和訓練使我養成了良好的習慣和堅韌的性格,並鍛鍊出強健的體魄,定時開展的思想教育工作更使我提高了我的思想覺悟和道德素質。在隊領導的栽培下,我猶如初生的禾苗茁壯成長,得泉思報,黨培育了我,我該努力尋找到自己合適的社會位置,更好的回饋社會、服務人民,並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和社會價值,經再三考慮,退伍是最好的選擇,其理由為下:

一、從社會利益角度來將,部隊是個鍛鍊人的好地方,鍛鍊出來的人要及時安置到適合的位置上去,這樣才能顯出人才的套用價值,使其能夠為社會的發展更好的服務,實現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同時也保證這個鍛鍊人的平台有足夠的空間接納新的學習人員,為社會培養出更多的優秀人才。

二、從個人價值角度來講,人生苦短,要抓住機遇努力尋找適合自己的社會位置,實現人生理想和個人價值,這樣的人生才有價值、有意義。做為新時期的年輕人,更不應該安於現狀,要敢想敢拼,敢做敢當,我一直有個信念,那就是考自己的努力打拚出一番真正屬於自己的事業。部隊的生活對於我而言已經有些單調而安逸了,再呆下去可能會消磨我的銳氣和意志,激流勇退,選擇退伍,換一種生活環境和生活模式,新鮮而又有激情,給予我個人為自己的人生和理想打拚,再加上入伍之前接近兩年的工作,也曾做過一段時間高管,我想兩年的軍旅生涯加上這些就是我的資本。我相信我一定會成功的!

三、從家庭關係角來講,我家就我一個男孩,姐姐已出嫁,父母年事已高,在部隊兩年來,母親體弱多病,而父親已經退休,家裡全靠父親的退休金支撐著,很辛苦。如今我已經長大,該回家承擔起本該在我肩上的家庭責任,給勞累的父母一點安慰和休息時間,多陪陪父母,盡一個兒女應盡的孝道。

離開部隊後,我會把我在部隊中的工作熱情一如既往的投入到地方工作中,繼續為祖國建設做貢獻,以前是保衛祖國,離開部隊後是建設祖國,部隊的經歷也讓我在今後的人生中,得到了寶貴的工作經驗和美好的回憶。

特此申請退伍,望領導給予批准。

此致

敬禮!

申請人:

申請日期:

退伍軍人優撫待遇申請報告
退伍申請報告(2) | 返回目錄

關於解決參戰退伍軍人優撫待遇的申請報告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

我們是1984年10月從老家湖南省石門縣應徵入伍到原昆明軍區11軍32師的部分退伍人員,1984年12月至1985年4月曾參加對越老山防禦作戰,4月份後,我們換防撤回營地,部隊即行精減整編,我們被整編到未參戰部隊直至退伍。

XX年7月,國家民政部出台了《關於調整部分優撫對象撫恤補助標準的通知》(簡稱民發[XX]99號),我們現在要求組織上按照上述檔案規定解決我們的相關待遇。理由如下:

一、我們原部隊屬於該檔案規定的參戰部隊。雖然我們被精簡整編到非參戰部隊,但是我們確實參加了對越防禦作戰,這一事實是不容否定的(有相關的事實和證據證實),因此,我們屬於參戰部隊的退伍軍人。

二、同部隊的其他戰友已經按照該檔案規定解決了相關待遇。雖然原32師沒有參戰鑑定,但有原貴州與我們同部隊整編退伍的戰友潘棋龍、楊朝銀、周錫明等都有作戰鑑定並已按照該檔案規定落實相關待遇,這完全可以證明原32師是參戰部隊。

三、與我們同部隊同時入伍的常德籍戰友42人(附清單)都已被認定為參戰軍人並已全部按照該檔案規定落實相關待遇。

四、關於原32師是否是參戰部隊的問題。是否是參戰部隊,參戰鑑定(記錄)不是唯一的證據。事實上該師部分退伍軍人有參戰人員鑑定(附清單);並且還有其他證據可以證實,如現任xx委員及總後勤部部長的廖錫龍上將就是當時的軍長;又如,1985年春節,32師所屬部隊(中國人民解放軍35112部隊)給曾經駐守在老山前線的全體指戰員家屬發過慰問信(附慰問信);還如,該師在對95團的肖向福(易家渡鎮人)、94 團的覃道國(雁池人)、印長青(常德人)、朱文勝(常德人)等頒發的嘉獎令中都有明確的老山作戰記錄;此外,我們還保存有原部隊的老首長、老戰友給我們的一張詳細介紹我們32師簡歷及參戰實況的光碟(附光碟),這些足以證明我們師是參戰部隊。

另外需要說明的是,關於參戰部隊是否保存有參戰記錄檔案的問題,這是組織上的問題,與我們沒有關係,不能因為沒有或者沒有查找到相關作戰記錄檔案就否定是參戰部隊,從而損害我們的正當合法權益。

總上所述,我們原所屬的32師是作戰部隊,我們退伍軍人是參戰退伍軍人,請求有關部門查實相關情況並按照民發[XX]99號檔案規定落實我們的相關待遇為盼。

申請人:

申請日期:

相關內容
退伍軍人優撫待遇申請報告
軍人退伍申請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