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科技生態園項目立項申請報告

關於申請農業科技生態園立項的報告

石家莊市政府:

農業科技生態園項目已通過杜北鄉西營村委兩會決議、農戶代表會議,徵詢各農戶意願,並達到涉及農戶全部同意,契約簽約,土地承包款項已全部發放。項目申報條件成熟,現懇請給予立項,項目具體情況如下:

一、項目開發商

江恆農業科技生態園由河北江恆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獨資開發。註冊資金1000萬。河北江恆農業科技有限公司隸屬於河北江恆集團,集團主要項目有新華茶城、東方花園、錦澤房產、農業科技生態園等。是石家莊市新華區的知名企業。

二、項目地址

江恆農業科技生態園位於石家莊市新華區杜北鄉西營村北,東經114`27`,北緯38`7`。友誼北大街東側,學府路政法學院南鄰。緊鄰南水北調。總面積531畝。

三、項目現狀

目前此地塊是西營村一般農田用地,土層較薄。屬於沙漏地。所種農作物大部分為麥子、玉米,青菜。有一部分為樹苗培植。所種農作物收入低廉。河北江恆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為解決目前現狀決定開發此地塊,開發農業科技生態園大大改善農村土地收益,幫助村民致富,使當地村民儘快富起來。

四、項目內容

〈一〉、主題定位

生態農業、休閒觀光、科研基地、農產品加工。

〈二〉目標定位

1、第一產業是農產品、第二產業是農產品加工、第三產業是農業加旅遊的農旅雙模式的休閒產品。利用第一產業開發第二產業,打造收益較高的第三產業。創立農業科技品牌。

2、將江恆農業科技生態園打造成為具有市場化、專業化、一體化、高新化的高科技園區。

3、使江恆農業科技生態園成為具有生產性、觀賞性、娛樂性、文化性、市場性、生態性、高效性、示範性的科研基地。

〈三〉功能分布

1、科研基地

將150畝土地作為與農科院共同合作的科研基地,高科技特種種植、研發、培育新品種,打造科技人才培訓區、農業科技示範區。

2、溫室大棚

建溫室大棚100畝。種植無土栽培盆景、花卉、草莓、蔬菜、特菜等植物,反季節栽植,既有觀賞價值又有可觀的經濟價值。

3、藥材基地

藥材基地150畝。藥材有著很高的經濟價值,目前市場上缺少的藥材種類很多,結合市場,種植培育新藥材品種。

4、假日農場

將100畝土地分租給市民。鄉下有我一分田、市民休閒好去處。

5、園藝景觀

利用綠植、景觀小品打造農業科技園的生態景觀帶,讓客人在游中觀景、游中養生、游中領略農耕、農科、農技的鄉村文化。

6、荷塘月色

利用現有50畝水塘,養魚垂釣、划船蕩漾。一派荷塘月色、江南水鄉之美景。

7、農產品加工

利用五穀雜糧、新鮮蔬菜、特色品種、活鮮水產品等食品加工包裝。註冊商標,創立自己的江恆品牌。

五、項目管理

河北江恆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實行六部一室的管理組織架構即:辦公室、項目部、生產部、經營部、外聯部、後勤部、保全部。

六、項目行銷

1、市場分析

江恆農業科技生態園有很好的地理優勢,離石家莊北二環只有5公里路程,南水北調、小清河從園區經過,北面緊鄰政法學院及武警學院、經貿大學等高校。有著927.3萬人的石家莊市,60歲以上老年人就達到了105萬。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越來越追求返璞歸真的休閒境界。農業科技生態園有適合他們的開心假日農場,有高效的科研基地,經濟效益可觀、市場潛力巨大。

2、市場行銷

利用不同的媒體做好農業科技生態園的宣傳推廣工作。根據不同的季節、節日、不同植物的生長情況,開展各種活動。利用鄉村文化,搞好農業園區的文化節日活動,以此做好市場行銷,達到收益目的。

七、項目投資

項目總投資擬定3000萬。其中土地租賃150萬、溫室大棚XX萬,科研基地150萬、魚塘50萬、景觀建設150萬、農產品加工150萬、基礎設施建設100萬、廣告投入200萬、其他投入50萬。

八、綜述:

隨著農業技術進步、農村產業結構調整和社會經濟發展的需要,這種兼顧生態、經濟和社會效益協調發展的農業科技生態園模式將具有廣闊的市場。堅持多產業一體化的發展方向,將第一、三產業有機結合使現有農業發揮多種功能;同時園區有機農業的生產模式也為生態農業走上產業化,即實現生產、加工、銷售的一體化、規模化、專業化和集約化進行了模式上的探討,以生態農業的設計實現其生態效益;以現代有機農業栽培模式與高科技生產技術的套用實現農業科技園的經濟效益;以農業科技生態園的規劃設計實現園區的社會效益。經濟效益、生態效益、社會效益三者相統一,建立可持續發展的農業科技生態園。

項目申報條件已成熟,現懇請給予立項為盼!!

申請人:

申請日期:

更多文章
申請土地項目立項報告
設施栽培示範項目立項申請報告
工程項目立項申請報告
水利項目立項申請報告
項目立項申請報告介紹
房地產項目立項申請報告
建設項目立項申請報告
工業項目立項申請報告
項目立項申請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