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安全生產半年個人工作總結

衛星路社區東起太原路,西至烏昌路,轄區以衛星廣場為中心,轄區總面積0.49平方公里,轄區內駐有大中型企事業單位15家,商業網點95家,物業公司3家,小區14個

一、加強組織領導健全管理機構

衛星路社區安全生產工作在開發區管委會和街道辦事處的正確領導下,在各單位、各部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認真貫徹落實國家、自治區關於搞好安全生產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緊緊圍繞“打基礎,抓重點”的工作思路,加強了安全法制建設、安全文化建設、安全組織機構建設等基礎工作,安全生產責任制逐級得到落實,安全法制意識和責任意識不斷增強,安監隊伍素質不斷提高,專項整治取得顯著成果。安全生產關係到社區全局工作,為了加強領導,社區成立了安全生產工作領導小組。

二、強化安全生產意識,加大宣傳教育力度

為了強化安全生產意識,社區加大對安全生產的宣傳教育,做到警示提高認識,把安全生產工作抓緊抓落實。組織社區居民民眾和沿街店鋪業主進行法治、消防安全宣傳教育活動,做好安全生產宣傳工作。在春節、五一等重大節日積極向轄區居民宣傳消防安全知識,向出租房人員宣傳燃煤鍋爐的安全注意事項,組織居民參觀偽劣消防器材,向轄區單位及沿街商業網點發放安全生產相關檔案5份、安全大檢查通知25本;召開安全生產會議5次。大力宣傳消防法及消防條例等法律法規,用典型的火災案例提醒居民,從思想上提高了社區居民對安全生產認識的重要性,樹立了安全意識。

三、加大檢查力度,消除安全隱患

社區消防安全工作關係到千家萬戶,關係到社區每個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為做好社區消防安全工作,社區工作人員主要從兩個方面開展了工作:

1、在管區民警的帶領下,社區組織居民對商業網點的業主進行、消防安全宣傳活動,做好消防安全生產宣傳工作,大力宣傳消防法及消防條例等法律法規,同時在社區出宣傳板報1塊,懸掛橫幅2條,用典型的火災案例提醒居民,從思想上提高了社區居民對安全生產認識的重要性,樹立了消防安全意識。讓居民從實踐中,學到了如何使用滅火器和日常生活中應注意的消防問題。

2、對轄區重點單位、娛樂場所、“三合一”場所、居民樓院,商業網點等進行安全檢查6次,同時對15家單 位也進行了檢查,共檢查6次,在檢查中無存在重大火災隱患,上半年安全生產工作總體取得成效,但是仍然出現2起火災事故,除了存在硬體環境的老化問題,社區還需要進一步的宣傳監督和教育,讓消防安全意識深入單位及居民的心中。

四、加強安全工作,齊抓共管

在上半年的工作中,為了強化安全生產意識,使社區的安全生產工作做的更好,使轄區居民能夠真正認識到“一人平安,全家幸福”,除了認真貫徹各類檔案精神,不斷加強對社區各個單位以及商業網點的檢查監督,社區面向居民積極做好防火防災的宣傳工作,提高消防安全意識,防患於未然。在協助轄區生產單位做好安全生產的同時,也提升了社區居民對安全生產工作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