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社區工作人員年度工作總結

今年以來,xx社區在街道黨委、辦事處正確領導下,在街道各部門的關心支持下,立足實際,緊緊圍繞街道工作重心,創造性的開展工作,較好的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務目標。

一、加強黨建工作,充分發揮黨組織作用。始終把基層組織建設作為一切工作的中心來抓,以提升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為著力點,不斷提高社區黨組織班子的整體水平,努力夯實社區黨建工作基礎。一是利用每月一次支部書記例會的時機,對支部書記進行黨務知識、開展社區黨建工作的方式方法等進行培訓,使各居黨支部書記抓黨建工作的能力明顯提高。二是利用黨員組織生活會和現代遠程教學等方式,針對不同時期形勢任務的需要,組織宣傳和播放收看電教片,真正做到讓黨員民眾“聽得懂、記得牢、掌握實”。三是做好入黨積極分子培訓。5月份,社區黨總支組織10餘名入黨積極分子集中培訓;10月份,發展預備黨員1人。

二、全力以赴,紮實做好計畫生育工作。今年以來,我們始終堅持把計畫生育工作作為全年的重點工作,時刻講計畫生育,時刻抓計畫生育。一是在日常開展計生工作的過程中,重點抓好計畫生育集中服務活動,對未及時參加婦檢的重點人員我們採取分類研究,個案分析的方法,對症下藥,堅決排除超生隱患。同時突出抓好育齡婦女“四術”措施落實工作。在4、8月份集中服務活動中,我社區婦檢率達到99.43%以上,兩次活動共落實引產8例,流產5例,結紮6例,完成了街道下達的任務目標。二是抓好計生宣傳工作。為了宣傳計生政策,社區共張貼計生牆報5期、黑板報5期、橫幅16條,各類計生宣傳資料810份,此外,各居計生主任不放過一次和轄區育齡婦女接觸的機會,通過拉家常式的交流,面對面宣傳國家的婚育新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三、突出重點,努力抓好經濟工作。一是加強領導。為了完成街道下達的各項經濟指標,由社區書記親自掛帥任組長,社區主任任副組長,社區工作人員及各居支部書記為成員的招商引資和協稅工作小組,加強對招商引資和協稅工作的領導。二是摸清情況。各居按轄區進行調查摸底,掌握轄區內在外做工程人員的基本情況,制定好工作計畫,做好聯繫溝通和上門走訪的各項準備工作。三是突出重點。對xx招待所升級改造項目、郭彭居電子加工項目安排專人長期跟蹤服務,努力使項目儘快落地開工。經過社區全體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完成協稅60萬元,新增個體工商戶100戶。

四、創新思路,大力推進社區“五位一體”建設。今年以來,街道高度重視社區“五位一體”建設工作,為紮實有效開展這項工作,我社區立足實際,選定平行路居、鐵西居兩個居委先期開展“五位一體”建設工作。一是學習借鑑外地經驗,4月份,組織2個居支部書記隨街道外出學習考察先進社區“五位一體”建設工作,通過學習,使他們看到了差距,進一步認識到開展“五位一體”建設工作的重要意義。二是大力宣傳開展“五位一體”建設工作,讓全體居民、業主委員會、物業公司深入了解認識開展“五位一體”建設工作的意義,努力讓他們積極參加“五位一體”建設工作。截至目前,平行路居已基本完成建設任務。

五、加強隱患排查,努力保持良好的信訪和安全形勢。今年是我市各級換屆後的第一年,也是黨的十八大召開之年,維穩工作壓力巨大,安全形勢不容樂觀。為此,我專題召開了社區黨政班子成員會議,研究部署信訪和安全生產工作,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社區書記、主任每人繳納XX元信訪押金,各居支部書記繳納1000元信訪押金。為搞好轄區內信訪隱患排查工作,各居定期不定期深入居民家中調查了解情況,聘請熱心黨員和民眾,及時了解信訪隱患及時報告居委會,確保把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六、積極主動,認真做好其他各項民生工作

1、5月份,我們積極配合,主動放棄休息和放假時間,蹲住靠上做工作,歷時一個月時間,完成了平行北路升級改造工程。6月初,配合開展大同路營業房廣告牌升級改造工作,歷時2個多月,圓滿完成了升級改造工作。

2、積極爭取,主動配合,上半年實施了饃饃莊南區老舊小區改造工程,得到了廣大居民得認可。目前,我們正在積極運籌辛莊居道路整修工程。

3、4月份,通過多方協調,郭彭居歷時近一個月的時間,70餘戶居民終於解決吃上了自來水;6月份,完成了郭彭居前街道路硬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