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個人工作總結

我們專業在大四的時候都會針對我們護理學專業畢業生,拍我們到社區進行護理實習,現將本次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個人工作總結如下:

一、做好教學工作,宣傳護理常識

我社區服務中心,安排了社區健康評估,社區兒童、婦女、青少年健**健與護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教學。為了不斷提高教學質量,社區服務中心不定期組織對之前的教學工作進行分析、總結,找出教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時針對不足之處提出改進措施。我們也認真聽取實習同學針對帶教工作提出的建議,不斷改進教學方式,提高教學質量。

為了保證教學質量,防範護理差錯,在實際教學中採取一對一帶教方式,對實習生的基本技能進行專人指導,使實習同學學會了社區護理的各項常用技術和知識。

二、骨幹帶頭,全院動員

我今年是第一次承擔社區護理教學工作,很重視、很珍惜這次機會,組建了由院長牽頭,各科室長任組員的教學工作領導小組,並要求中心各科室、各相關人員密切配合做好教學工作。

在教學安排方面,我們積極向兄弟單位學習,借鑑優秀的經驗;在帶教師資甄選方面,我中心精選各方面的業務骨幹;對於教學中碰到的問題,我們及時進行協調處理改進,並注意在生活上和心理關心實習學生。

三、關愛實習生

對於在心理上、生活上、工作上碰到困難的學生,我中心及時組織人員幫忙開導、幫忙解決問題。到我中心來實習,就是我們中心大家庭的一員,通過這些努力,本次實習的學生感覺到了家的溫暖,很多學生和他們的帶教老師成為了好朋友。

四、抓好考勤,嚴格管理

我中心嚴格管理實習學生,制定了嚴格的實習制度,並且落實實習生管理規定、由帶教老師監督、實習護士職責。在各科室實習前都進行詳細切實的入科教育,包括科室基本情況介紹、科室各項規章制度等。

直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個人工作總結的結束,才意識到本次的實習護士帶教工作已結束,我們帶著這次寶貴的經驗套用到下一次的工作中,努力為社區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