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羽毛球社團活動總結

組織了一年的羽毛球社團活動,工作總結如下,希望對下個學期的羽毛球社團做一個鋪墊,將本校的羽毛球運動發展得越來越好。

1、根據學校體育發展需要,規劃一個羽毛球社團,是有長遠的考慮和發展的。年級在羽毛球社團發展方面也投入很多的精力,並且在思想上高度重視。

2、在選擇羽毛球的運動員是有精心的準備,注重運動員苗子選拔。注重羽毛球的運動員的梯度建設的。這點十分重要,每個學期,都要注意新老隊員的銜接,給社團補充新鮮的血液。

3、注重羽毛球運動員的基本功訓練,特別是新成員,重點抓基本動作和羽毛球技術要求的身體基本素質練習。

4、合理安排社團時間,在平時訓練中,充分利用學生社團時間,在比賽前期,我利用早上學生早到校時間,下午大課間時間、下午社團時間和周六七彩陽光體育俱樂部時間。儘量利用可以利用的時間,雖然總的時間相對比較多,但是相對比較分散,所以我分階段進行各個內容的練習。

5、要進一步拓展學生髮展的空間,要得到家長的支持,讓學生在暑假和周六時間參加這個培訓學習,進一步發展和提升學生的技術水平,最大範圍內來幫助學生提高水平。

6、充分利用了七彩陽光體育俱樂部的平台,邀請了羽毛球高水平的教練,一方面是提升學生的技術水平,另一方面也讓我自己在其中學習教學方法和手段,為我的平時教學進行充電。

7、在平時的體育課中,特別是二、三、四年級中,我們每個學期開學一個月和期末最後一個月,會讓羽毛球教學滲透在平時的教學中,逐步培養學生對羽毛球的興趣,這個是非常有效果的。所以每位老師對每個運動項目要懂得方法,有意識去滲透,去培養孩子的一點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