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社團活動總結

本屆學生會在成立之後,在校領導和學生處、團委老師的具體指導和支持下,緊緊圍繞學校創建本科院校的中心工作,充分發揮學生會“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工作職能,經過全體學生會成員的共同努力,不斷拓寬工作領域,創新工作模式,改進工作方法,整體上完成了學期初定的工作計畫,並取得了顯著的成績。最重要的是我們學校的“升本”工作在我們學生會共同的不懈努力下圓滿的結束了,我們這一屆的學生會見證了學校正式升為本科這一光輝時刻。我們是榮幸的,因為在學校升本這一期間我們學生會所有成員都付出了許多的汗水,我們為學校升本工作做出了貢獻。我為我能給學校升本出一份力而感到高興。同時也為學校正式升為本科而感到自豪。

經過一年的不懈努力在部門成員的共同協作下我們生活部計畫書中的活動也完成得差不多了。從中我們深刻認識到了合作的重要,同時也認識到活動計畫策劃的重要,更重要的是我們學會了怎樣對學生會對廣大師生負責。我們知道,我們的認識還是不夠的,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在保持我們的原則立場不變的前提下,繼續更新與完善自己、部門等。那樣,我們的使命才得以完成。我們還須繼續努力。

在各部門的配合下上個學期我們生活舉辦了“第四屆水果拼盤”大賽豐富了學生的課餘生活。此外,我們還積極參加了團委學生會舉辦的一系列活動。

缺點和不足

在學生會將近一年的時光中通過對學生會的不斷了解我認為我們校學生會有以下缺點和不足:

一、學生會各個部門之間缺乏交流和溝通,致使學生會的一些大的活動,組織工作不能完全到位,缺乏整體性和連續性。整體學生會成員素質有待進一步提高。

二、我們校學生會和各個系學生會缺乏溝通和交流

三、我們還沒有做到真的和和師學交流和,有好多的師生都不知道學生會各個部門到底是負責什麼工作的什麼的。我們應當多通過一些活動,拉近學生會與老師及同學們之間的距離,增強同學們對學生會的了解、信任與支持,這樣也能增強學生會成員的責任感。

在學生會裡我學到了不少東西,更重要的是學會了怎樣去做人,如果有機會我會在學生會繼續幹下去,而且要乾的更好,我對學生會的印象比較滿意,通過以上建議的要求,希望學生會認真實施,這樣不斷去改造,學生會才能創造出美好的明天。

屹立於世紀之巔,面對知識經濟的挑戰,學生會如何在日益走向開放的校園中發揮基層學生會的作用,為我校的升本和跨越式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在以後的工作實踐中,我們要不斷的努力與探索,揚長避短,使學生會的各項工作在穩定中創新,在創新中穩步前進,逐步走向完善,我堅信:只要我們以積極的心態主動的工作,無悔的付出,一定會譜寫出更加壯麗的篇章。

以上是我系團總支、學生會一學期工作的簡單總結。在過去的一學期里,我們取得了很多成績,也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認可.但是,我們也深深明白我們自身仍舊存在許多不足之處,在此也簡單總結如下,以便改進和完善:

本屆學生會在成立之後,在校領導和團委、團總支老師的具體指導和支持下,充分發揮學生會“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工作職能,在廣大同學的鼎力協助下,經過全體學生會成員的共同努力,不斷拓寬工作領域,整體上完成了學期初定的工作計畫,並取得了顯著的成績。

回首往昔,比照今天,感慨萬千:從過去的經驗淺薄到現在的遊刃有餘,從過去的手足無措到現在的成竹在胸,從過去的一片空白到現在的豐富多彩,不論是主席團還是各部部長以及幹事們都有可喜可賀的收效。在短暫的一個學期里,大家做了很多工作,苦過也喜過。流下了許多的汗水。一個學期的工作很多,在此,我們對這一學期以來的工作進行認真的總結,從而使學生會的工作再上新的台階。

一、嚴謹的機構務實的態度

首先,加強組織建設一直是我們學生會學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在這一學期的工作中,我們不斷從實踐中改進管理方法,總結新經驗,研究新現象,尋找新機遇,取得了相當的成績。學生會各部部長打破常規,以學生會為紐帶,進一步加強與各班級之間的聯繫,確立了學生會聯繫各班的分工制度,規範了學生會幹部例會制度。對於從中反映出來的問題,學生會及時做了總結,並向各有關部門做了反映,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解決,拉近了學生會與同學們之間的距離,增強了同學們對學生會的了解、信任與支持,同時也增強了學生會成員的責任感。

二、自我的完善特色的彰顯

學生會的定性為“學生自治聯合組織”,其宗旨為“全心全意為同學們服務”。我們一直十分注重自我的完善,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為壯大組織隊伍、提高創新意識而不斷努力,一支素質過硬、紀律嚴明、團結自律的學生幹部隊伍是學生會職能得以有效發揮的動力所在。

在例會中,我們多次強調了“兩會、一心、零距離”的工作方針,“兩會”即“學會學習和工作的相結合”;“一心”指的是對工作要有責任心;“零距離”強調的是“和同學之間要零距離的接觸,切實解決身邊同學的困難”。同時還重申了確立好學生會的“學生自治聯合組織會”的這一定義,做到學生“後勤”,立足於“服務於同學”這一主題。我們切實解決了06——XX年級的各個班級在學生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受到了各個班級,尤其是08級同學的好評。

三、文化的繁榮風采的展示

我們在開展學生活動的工作中,切實立足於學生的興趣、喜好、特長等條件,開展適合自己院系的活動,並積極組織本院的同學參加其他院系組織的各項活動。在參與的同時,加強了與其它院系之間的合作,增強了院系之間的友誼,為日後各院系之間的良好合作鋪墊了堅實的基礎。

在其他的活動中,由我院學生會宣傳部組織參加的紀念一二九海報展中,獲得了3等獎的好成績,充分顯示了我院學生自主創新能力的優越,真正實踐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功能和口號

本學期已經過去,我們回首這半年的工作,我們取得了可喜可賀的成績,在於我們全院學生和學生會成員的共同努力,我們感到很欣慰。看到的是我們的幹事們不斷的成長,他們才是學生會的中流砥柱!一年的校學生會副主席工作就這樣的很快的過去了,一年裡學會很多了,懂得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

回想當初的一步一步走近校學生會的舞台:經過系部推薦,校團委書記 和老師的考核,承蒙校團委領導老師的信任,我成為校學生會主席團唯一的一個大二的學生,我很榮幸同時也感覺到責任和信任的份量,所以我選擇了繼續保持一種不變的熱情和激情,以學習的心態面對每一次的任務。

作為主席團成員我們分擔著不同部門的溝通和管理工作,我負責的部門是文娛部和女生部兩個部門,所以文娛部一個主導著校園文化生活先鋒的部門成為我工作的重心,而且兩個部門的部長都是大三的學姐,所以我首先面臨的是一個最重要的問題-----溝通技巧,就是這一點讓我學到了以前從來沒有的經歷,我盡力先以學弟的身份接近他們,經過熟悉了解談心的方式拉近了我們以後合作工作的距離,然後明確了我以後的工作心態那就是時刻保持一顆學習的心態與他們一起努力奮鬥。

從每個活動的前期構想和策劃,到立項舉辦活動,都是要經過一個部門所有人員的討論決定,這個過程看似簡單,可是其中細節決定了一個活動的成敗。

校學生會剛剛換屆不久,我們接下來的重任就是學校本科教育水平的評估,其間的社團巡禮周的系列活動決定了我們學校在評估中的成績,一個反應校園文化生活水平的晚會,讓我們知道了我們的使命有多么的重要。從前期的策劃,各系的節目徵集,到節目的初步篩選,二次篩選,節目定型,節目改變整合,到經歷三次的彩排歷經兩個月的準備工作,終於一場可以說是學校建校以來最具大型,最具影響力的之一的晚會圓滿成功的完成,並得到了校領導和評估專家的一致好評。同時,在整個過程中,最值得關注的就是在各系的徵集節目的過程中,考慮到不單單是節目好壞的問題,還要顧及到各繫上台節目,所以我覺得當時溝通和配合充分的體現的一個學生組織的團結力量的重大。同時,我們的工作還是存在一定的不足,在溝通過程中還是增加更多的人性化,調動全校同學參與整個組織過程中,使工作分解化,分擔化,也不會導致部門的幹事對工作失去樂趣,對工作實施獎勵措施,使工作人員為自己的工作而有一份成就感。

經過一次大洗禮之後,讓我在看問題上有一個很大的改觀,我可以把自己的角度提高到一定的層次上去看待自己所經歷的問題。

在每次開會和學習中我都學會很多,包括溝通技巧,任務分配,接待任務,接納任務,接受批評,獲得表揚以及和領導溝通過程的心得,給我了很多成長當中不可多得的經驗。

所以選擇校學生會是在我人生成長經歷中最重要的一個過程。我感謝校學生會給我的信任和培養我鍛鍊我的機會,非常的感謝。

編輯推薦:
學生會晚訓總結
大學學生會戶外活動總結
學生會紀檢部運動會工作總結
學生會幹部培訓總結
學生會論壇懇談會活動
大學學生會2024年生活部10月工作總結
大學學生會體育部9月工作總結
學生會文娛部四月份工作總結
學生會文藝部四月份工作總結
學生會勞衛部四月份工作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