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物買賣協定

甲乙雙方經充分協商,本著自願及平等互利的原則,訂立本契約

第一條 名稱、品種、規格和質量

1.名稱:_________

2.品種:_________

3.規格:_________

4.質量:按下列第_________項執行:

(1)按照_________標準執行(須註明按國家標準或部頒或企業具體標準,如標準代號、編號和標準名稱等)。

(2)按樣本,樣本作為契約的附屬檔案(應註明樣本封存及保管方式)。

(3)按雙方商定要求執行,具體為:_________(應具體約定產品質量要求)。

第二條 數量和計量單位、計量方法

1.數量:_________。

2.計量單位和方法:_________。

3.交貨數量的正負尾差、合理磅差和在途自然增(減)量規定及計算方法:_________。

第三條 原產國別及製造廠商:

_________。

第四條 包裝

(1)須用堅固的木筱或紙箱包裝。以宜於長途海運/郵寄/空運及適應氣候的變化。並具備良好的防潮抗震能力。

(2)由於包裝不良而引起的貨物損傷或由於防護措施不善而引起貨物鏽蝕,賣方應賠償由此而造成的全部損失費用。

(3)包裝箱內應附有完整的維修保養、操作使用說明書

(4)賣方應在每個貨箱上用不褪色油漆標明箱號、毛重、淨重、長、寬、高並書以“防潮”、“小心輕放”、“此面向上”等字樣。

第五條 裝運港

_________。

第六條 目的港

_________。

第七條 裝運條款

(1)賣方必須在裝運期前45天,用電報/電傳向買方通知契約號、貨物品名、數量,發票金額,件數,毛重,尺碼及備貨日期,以便買方安排訂倉。

(2)如果貨物任一包裝達到或超過重20噸,長12米,寬2.7米,高3米,賣方應在裝船前50天,向買方提供五份包裝圖紙,說明詳細尺碼和每件重量,以便買方安排運輸。

(3)買方須在預計船抵達裝運港日期前10天,通知賣方船名,預計裝船日期,契約號和裝運港船方代理,以便賣方安排裝船。如果需要更改載貨船隻,提前或推後船期,買方或船方代理應及時通知賣方。如果貨船未能在買方通知的抵達日期後30天內到達裝運港,從第31天起,在裝運港所發生的一切倉儲費和保險費由買方承擔。

(4)船按期抵達裝運港後,如果賣方未能備貨待裝,一切空倉費和滯期費由賣方承擔。

(5)在貨物越過船舷脫離吊鉤前,一切風險及費用由賣方承擔。在貨物越過船舷脫離吊鉤後,一切風險及費用由買方承擔。

(6)賣方在貨物全部裝運完畢後48小時內,須以電報/電傳通知買方契約號、貨物品名、數量、毛重、發票金額,載貨船名和啟運日期。如果由於賣方未及時電告買方,以致貨物未及時保險而發生的一切損失由賣方承擔。

第八條 價格與貨款支付

1.單價:_________;

總價:_________(明確幣種及大寫)。

2.付款條件:

(1)買方在收到備貨電傳通知後或裝運期前30天,開立以賣方為受益人的不可撤銷信用證,其金額為契約總值的_________%,計_________。_________銀行收到下列單證經核對無誤後,承付信用證款項(如果分運,應按分運比例承付):

a.全套可議付已裝船清潔海運提單,外加兩套副本,註明“運費待收”,空白抬頭,空白背書,已通知到貨口岸_________公司。

b.商業發票一式五份,註明契約號,信用證號和嘜頭。

c.裝箱單一式四份,註明每包貨物數量,毛重和淨重。

d.由製造廠家出具並由賣方簽署的品質證明書一式三份。

e.提供全套技術檔案的確認書一式兩份。

f.裝運後即刻通知買方啟運日期的電報/電傳副本一份。

(2)賣方在裝船後10天內,須掛號航空郵寄三套上述檔案(f除外),一份寄買方,兩份寄目的港_________公司。

(3)_________銀行收到契約_________中規定的,經雙方簽署的驗收證明後,承付契約總值的_________%,金額為_________。

(4)一切在中國境內的銀行費用均由買方承擔,一切在中國境外的銀行費用均由賣方承擔。

第九條 技術檔案

下述全套英文本技術檔案應隨貨物發運:

_________。

第十條 索賠

1.買方有權在貨物到達_________最終目的地_________卸貨港後向檢驗機關申請檢驗貨物的權利。檢驗機構:在中華人民共和國:_________進出口商品檢驗局;如果中國的法律、法規允許其它的檢驗機構加入,則_________。在_________:_________;如果強制要求檢驗則加入_________。

2.如果貨物的品質、規格、數量、重量、包裝及對安全、衛生或健康的要求不符合契約的規定則買方應向賣方發出索賠通知,並有權以上述條款規定的檢驗機構簽發的檢驗證明作為依據向賣方索賠,並在_________列出索賠理由:

(1)貨物到達最終目的地之日後_________日內只要該日不超過貨物到達卸貨港之日後_________日;

(2)在保證期內發現故障或缺陷的情況下,最遲應在發現故障後_________周內。

如果貨物與契約不符並且賣方應對此負責,則賣方應在收到買方的通知後立即,或至多_________周內,自己承擔_________費用。

(1)修理或替換該貨物,或補足短缺的數量、買方不得對所受損失索賠或要求解除契約,除非賣方顯然未能修理或替換。

(2)修理或替換該貨物,或補足短缺的數量,並且如果買方因賣方而遭受損失的話,則根據如下條款向買方賠償:

a.賣方的責任應限於直接損失和直接損害。這一限制不適用於完全疏忽或故意瀆職的情形。

b.本契約中賣方的責任或因違約而構成的賣方的責任應限於總額_________。這一限制不適用於完全疏忽或故意瀆職的情形。

(3)根據貨物瑕疵程度,如果買方遭受損害、損失,則根據其受損害的程度和損失的數量,通過雙方協定對貨物降價。

3.如果在雙方協商的時間期限內,修理、替換或降價顯然沒有達到要求,並且/或者此種不符達到了根本性違反契約,則買方有權解除契約。

4.如果買方未在本條規定的時間內要求索賠,則買方應放棄對數量不足或明顯的質量缺陷要求索賠的權利。

5.賣方在收到本契約規定的檢驗機構出具的檢驗證明後不遲於_________日對買方的索賠要來作出答覆。如果賣方未在上述期限內作出答覆,則買方的索賠要求被視為接受。

第十一條 稅收

與本契約有關及在執行本契約中由中國政府根據生效的稅收法律徵收的所有稅收由_________支付。與本契約有關及在執行本契約中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以外徵收的所有稅收應由_________支付。

第十二條 不可抗力

契約當事人因洪水、火災、地震、雪災、旱災、冰雹、風或其他該方當事人無法控制,並在簽訂本契約時不能合理預見、不可避免或無法克服的事件造成其無法履行或遲延履行全部或部分契約義務,則該契約一方當事人應免責。但是,因不可抗力而影響其履約的契約一方應儘快通知另一方條件的發生,並應在事件發生後不遲於_________天向另一方傳送由有關機構或某一中立且獨立的第三方出具的關於發生不可抗力事件的證明或檔案。

如果不可抗力事件持續超過_________天,契約雙方可協商契約的履行或終止。如果不可抗力事件發生後_________月內雙方不能達成協定,則任何一方有權終止契約。如果契約如此終止,則任一方應自行承擔各自的費用,且不能對解除契約有關的損失要求賠償。

第十三條 終止契約

除非另有規定,本契約在下述任一情況下終止:

(1)通過雙方共同書面協定;或

(2)如果另一方完全因其責任在契約規定的時間期限內未履行其義務,程度嚴重,並且在收到未違約方的書面協定後_________日內未能消除違約影響或採取補救措施,在此種情況下,非違約方應給另一方書面通知來終止契約。

契約終止不影響終止契約方的任何權利,包括但不限於其對應契約終止而遭受的損害要求賠償的權利。

第十四條 爭議解決

凡涉及本契約或因執行本契約而發生的一切爭執,應通過友好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能解決,則可提交_________仲裁委員會根據該會暫定的仲裁法則和程式進行仲裁。仲裁將在_________進行,仲裁裁決是終局,對雙方都有約束力。仲裁費用由敗訴方承擔。仲裁也可在雙方均能接受的第三國進行。

第十五條 通知

任何通知應以書面形式,並應有專人送交,傳真、電傳傳送或航空快件寄送,當在契約抬頭指定的地點由契約方派專人送交時,或若契約方以傳真或電報的方式傳送,則傳送日後一天,或若契約方以信函方式寄送,則另一方收到信函時,通知應被視為送達。

第十六條 國際貿易術語解釋通則

除非契約中另有規定,契約的條款應依照_________予以解釋。

第十七條 文本及生效

本契約由雙方於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用_________文簽署,原本一式_________份,買賣雙方各執_________份。簽字後即生效。

第十八條 附加條款

_________。

甲方(蓋章):_________乙方(蓋章):_________

授權代表(簽字):_________授權代表(簽字):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簽訂地點:_________簽訂地點: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