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商務禮儀之厄瓜多禮儀

在厄瓜多共和國28.3561萬平方公里的國土上,還有著許多奇特之處,它現有人口1085.1萬,其中有400萬印第安人,是世界上印第安人最多的國家之一。 厄瓜多的官方語方為西班牙語,印第安人通用克丘語。厄瓜多的國花是白蘭花。

服飾禮儀

不論男女都喜歡文身,婦女穿一種名為圖南的衣裙,五顏六色,科方部族的男子穿無袖長衫,婦女穿裙子或帶袖的罩衫。他們喜歡佩戴羽毛和花草做成的耳環。

儀態禮儀

當地人在交談時喜歡距離很近,說話時將嘴湊到對方耳邊。但他們在大街上行走時,男人之間或婦女之間都不能手拉手。

相見禮儀

厄瓜多人與客人相見時,以握手為禮。親朋好友相見,婦女之間親臉,男子之間則擁抱,當地人對頭銜很重視。

餐飲禮儀

厄瓜多的中部高原地區與西部沿海地區的飲食習慣有明顯差別。高原地區以土豆為主食,人們最喜歡吃的是濃汁乳酪土豆湯,有時還配上鱷梨片,另外還喜歡煎土豆。

喜喪禮儀

厄瓜多的印第安人仍保留有一些傳統的婚俗,青年男女求愛時,小伙子向姑娘投擲小石塊,打對方部位越高,表示越愛,他們的婚禮多在傍晚舉行。厄瓜多每年11月的頭兩天要過亡人節,此節類似中國的清明節。

商務禮儀

到厄瓜多從事商務活動的最佳月份是每年1-6月,10-12月。到大公司必須事先預約,準時到達,但當地的商界人士有時會遲到。見面時可遞上印有英文或西班牙文的名片。他們有送禮的習慣,尤其喜歡具有中國傳統特色的工藝品。

旅遊禮儀

在旅遊期間,如應邀到當地人家中作客,可多誇獎主人屋內的新陳設。告別時,每個客人都應向男女主人表示誠摯的謝意。 在當地坐計程車不必付小費。

主要禁忌

厄瓜多人中信奉天主教的占96.4%,信基督教新教的占1.9%。他們忌諱13和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