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教師師德師風培訓心得體會

在x年x月x日下午,我園組織全體老師開展了一次師德師風培訓,我積極參與活動,讓我受益頗深。現就學習培訓情況談幾點個人體會。

一、作為一名幼兒教師,優良的師德、高尚的師風是搞好教育的靈魂。教師是幼兒的一面鏡子,言談舉止,為人處世,衣著穿戴……都是幼兒私下議論的話題。為人師表不能說一套做一套,應嚴以律己,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成為幼兒的表率。

二、師德的魅力主要從人格特徵中表現出來。我要每天都帶著一份好心情、以平和的心態、飽滿的情緒投入到工作中,帶著微笑迎接孩子,真誠的對待每一位孩子。

三、教師的文明動作行為也是影響孩子的行為因素。教師應當以得體的語言和動作行為來指導幼兒的一日生活。久而久之,孩子也會形成文明的行為規範。讓孩子得到周圍人的尊重和喜愛,從而增強孩子的自信心。

總之,態度決定一切,不管做什麼事情,態度是非常重要的,在生活中如此,工作中亦如此。既然是工作,就要愛崗敬業,用職業道德標準來要求自己,做到細心、耐心、用心愛孩子。幼稚園的孩子像剛出土的嫩苗,需要呵護和培養。只有幼兒身體健康、心情愉快、學習進步,作為老師才能真正感覺到工作的快樂。

查看更多:
幼稚園教師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幼稚園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