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崗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國小教師的工作對象是成長中有極大可塑性的未成年人,教師的道德表現能夠影響一個學生的一生。作為一位新上崗教師,哪怕只當一年教師,榜樣的氣力一樣也是無窮的,對學生的影響多是一生的,其身教應重於言教。通過本期師德師風學習,我進一步深深體會到作為一個教育工作者必須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酷愛教育事業。要把教育與國家的興亡、民族的振興,現代化建設的成敗聯繫起來,才能對教育事業有深入的熟悉,並將這熟悉落實到平常的行動中,才能產生對教育事業的真愛,建立服務學生奉獻社會的精神。

二、酷愛學生。學生是祖國的未來,只有把學生教育培養好,振興中華才有希望。關心愛惜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同等、公正地對待學生,不欺侮、謾罵、輕視學生,不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酷愛學生,可激起學生的學習熱情,使學生建立遠大目標,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新人。

三、不斷進步本身素質和教育教學科研水平。要成為一位優秀教師,關鍵要有較高的素質。必須具有紮實的思想素質、業務素質、品德素質、心理素質、創新精神和能力素質。刻苦研究業務,不斷更新知識,努力學習和把握現代教育技術,積極參與教育改革,認真總結經驗,努力探索教育規律,改進教育教學方法,不斷進步自己的教育教學和科研水平。

四、工作積極、認真負責。工作積極,就是要勇挑重任,埋頭苦幹,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吃苦刻苦,為教育事業多做貢獻。認真負責,根本的一條是對學天生長與成才負責,因此必須做到既教書又育人。

五、團結互助,廉潔從教,為人師表。團結互助,一方面教師與教師之間要團結友愛、和睦相處,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相互乾心,相互幫助;另方面教師與學生之間也要團結互助。廉潔從教,要有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的影響,不利用職務和工作之便謀取私利,不向學生亂收費,不向學生和家長索要或變相索要財物。為人師表,模範遵守社會公德,舉止文明禮貌,愛惜公共衛生。

另外,教師應重視本身的道德形象,尋求人格完善,重視教師職業的特質修養和個性魅力,有更高的人文目標。教師要留意進步自己的思想修養。教師要嚴格要求自己,自覺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和有關規定,以身作則,明哲保身,以德服人,以身立教,為學生建立起楷模的形象。教師要具有高度的工作責任感。一位稱職的教師要以對歷史、對社會、對家長、對學生高度負責的精神,努力做好教書育人進程中每個環節的工作。酷愛學生的老師最受歡迎。學生渴望的不單單是從老師那裡取得知識,更重要的是得到老師的關愛。教育需要師愛。沒有師愛的教育是不存在的。在德、智、體、美、勞等各項教育中,師愛是基礎,是先決條件。因此,在教育進程中,無私地奉獻這類師愛,既是教育成功的關鍵,又是衡量一位教師素質的重要內容。

中國小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中學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2017
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個人心得體會
2017人民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2017新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黨員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國小新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2017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