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個人學習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我作為一名教師,尤其是工作在這個優秀的學校里,深感教師的責任重大。師德的好壞,不僅影響著學生,甚至影響整個社會,整個國家,因此師德建設是一個關係到整個社會精神面貌的大問題。按學校要求,我主要學習了《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和《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明確認識到:師德是教師職業道德的靈魂,是教育藝術的基礎和前提,教師時時要做好表率。在家長面前樹立“最可信賴的人”形象,在社會上樹立“最文明民眾形象”展示坦誠向上整潔的精神風貌。加強自我學習和經常自查自己的師德行為規範尤為重要。

思想積極,要求進步,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任教以來,一直以愛國心,事業心,責任心“三心”為動力,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學工作,以良好的師德形象,獨具特色的教育教學方法,在廣大師生中贏得了良好的聲譽。

工作中我不斷鑽研科學育人的方法,探索教育規律,以不怕苦累的實際行動感召學生,以樸實端莊的人民教師形象教育學生,做到了為人師表,修德修才。

教育工作中,面對有限的課時,我以改革精神探索提高教學效率的科學方法,激發學生自覺參與學習的意識,最大限度地提高單位時間裡的教學效益。把提高教學效益當作首要任務,把課前精備、課上精講、課後精練作為減輕學生負擔,提高教學質量的教學三環節。課前精備,是指上課前把功夫下在深入鑽研教材,廣泛蒐集有關資料,精心設計課堂結構及教學方法上,特別是認真研究怎樣用最節省的時間、最簡潔的方法讓學生掌握最多的知識,並促使學生最快地轉化為能力。課上精講,是指在課堂教學中,集中時間,集中精力,講清教材的重點、難點、疑點、能力點、思路和規律,激活課堂氣氛,教得生動,學得主動,充分發揮課堂潛在功能。

學習是手段,創造才是目的。在教育學生時我以培養能力,發展智力,造就新型人才為目的。以思維能力及創造力的培養為突破口,以課堂教學為主陣地,以課外活動和社會實踐活動為兩翼,全面滲透創造力培養的教學原理、原則與策略,在探索國小生創造性思維規律,開發國小生創造潛能的途徑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研究成果。

學生思維能力及創造力培養是時代的需要。一是注重提高學生的自學能力;二是提高學生的參與意識;三是能使學生養成不盲目接受、深入思考、敢於否定、勇於發表見解的優良心理品質,培養了學生創造性思維能力。

學生思維力、創造力的培養,主渠道是課堂教學。要最大限度地發揚課堂民主,調動學生參與學習的積極性,創設生動活潑的氣氛,讓學生愉快思考、主動探索、大膽質疑,敢於標新立異。採用“引導式”,充分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要巧設問題,善設疑點,給學生一個自由發揮的天地,說己之欲說,寫己之欲寫,提供其積極參與的思維空間。學生只有在此境界中才會產生最佳心態,從而誘發潛在的創造智慧型,使思維趨於活躍,使靈氣得到解放。

富蘭克林有一句話:“空無一物的袋子是難以站得筆直的。”同樣,教師如果沒有淵博的知識,不注重吸納時代活水,創造力就是一句空話。在現代科學迅速發展的今天,各學科間的橫向交叉、滲透和融合趨勢日趨明顯,這必然反映到教學內容上來。我始終是教育教學戰線上的一名新兵。我總是用這樣的想法來鞭策自己學習和不斷提高。正是一直有這樣的業務上的飢餓感,培育努力學習,在學習中探索的習慣。並常以自己的讀書行動體會去感染學生,

事業上的不斷追求與創新就是一名教師的生命。如今,我的思路更加開闊,目標更加遠大,步伐更加堅實。有決心在教研這塊園地中,更加辛勤地耕耘,用自己的汗水,澆灌出更加豐碩的果實,讓青春在對事業的追求中煥發出光華。

在前幾天,聽了六位優秀教師的事跡報告,深受感動,深受啟發。他們崇高的人生追求、高尚的師德情操、無私的奉獻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奮進,使我受到了一次心靈的震撼,受到了一次生動而深刻的師德教育。

更多文章
教師學習師德師風心得體會(原創)
中國小教師學習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2017教師學習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國小教師學習師德師風的心得體會
教育工作者學習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教師學習師德師風個人心得體會
學習師德師風先進事跡心得體會例文
2024年最新學習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幼兒教師學習師德師風的心得體會
學校教師學習師德師風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