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保溫施工協定

一、施工條件:

1、基層牆體已驗收合格。門窗框及牆身上各種進戶管線、水落管支架、預埋件等按設計安裝完畢。

2、剪力牆平整度用2m靠尺檢查,最大偏差大於4時,套用20厚1:3水泥砂漿找平;最大偏差小於4時,不平處用1:3水泥砂漿修補平整。

3、砌體牆用20厚1:3水泥砂漿找平。

4、基層牆體及找平層應乾燥。

5、施工現場環境溫度和牆體表面溫度在施工後24小時內不得低於5℃,風力不大於5級。

6、夏季施工時應該採取有效措施,防止雨水沖刷牆面。

二、施工工具

電熱絲切割器、開槽器、壁紙刀、螺絲刀、鋼鋸條、剪刀、電動攪拌器、衝擊鑽、電錘、刷子、粗砂紙及常用工具。

三、施工工序

配專用粘結劑

基層牆體處理 刷界面劑一道 貼上擠塑板

預粘板邊格線布條

鑽孔及安裝固定件 擠塑板打磨找平 刷界面劑一道 配聚合物砂漿 抹底層聚

配面層塗料

合物砂漿 埋貼格線布 抹面層聚合物砂漿 嵌密封膏

配專用瓷磚粘結劑

噴(塗)面層塗料或貼上面磚 清理飾面層、驗收

四、施工操作要點:

1、基層處理

徹底清除基層牆體表面浮灰、油污、脫模劑、空鼓及風化物等影響粘結強度的材料。

2、為增加擠塑板與基層幾面層的粘結力,應在擠塑板兩面各刷界面劑一道。

3、配置專用粘結劑:

1)將5份(重量比)乾混砂漿倒入乾淨的塑膠桶,加入1份淨水,應邊加水邊攪拌,然後用手持式電動攪拌器攪拌5分鐘,直到攪拌均勻,且稠度適中為止。

2)將配置的粘結劑靜置5分鐘,在攪拌即可使用,配置好的粘結劑宜在1小時內用完。

3)專用粘結劑的配置只準許加入淨水,不得加入其他添加物(劑)。

4、安裝擠塑板

1)標準板規格尺寸為1200*600,對角線誤差小於2,擠塑板用電熱絲切割器或工具刀切割,尺寸允許偏差為±1。5。

2)格線布翻包:門窗洞口、變形縫兩側等處的擠塑板上預粘格線布,總寬度約200,翻包部分寬度為80,具體做法如下:格線布裁剪長度為180加板厚。首先在翻包部位抹長度為80寬度為2的專用粘結劑,然後壓入80長的格線布,餘下的甩出備用。

3)將配置好的專用粘結劑塗抹在擠塑板的背後,粘結劑壓實厚度約為3,為保證粘結牢固,粘結方法可採用條粘法和條點法。

4)條粘法:用齒口鏝刀將專用粘結劑水平方向均勻的抹在擠塑板上,條寬10,厚度10,中距50。

5)條點法:用抹子在每塊擠塑板周邊及中間抹寬50,厚度為10的專用粘結劑,再在擠塑板分隔區內抹直徑為100,厚度為10的灰餅。

6)將抹好專用粘結劑的擠塑板迅速貼上在牆面上,以防止表面結皮而失去粘結作用。不得在擠塑板側面塗抹專用粘結劑。

7)擠塑板粘上牆後,套用2米靠尺壓平操作,保證其平整度及貼上牢固,板與板之間要擠緊,不得有縫,因切割不直形成的縫隙,用擠塑板條塞入並磨平。每粘完一塊板,應將擠出的專用粘結劑清除。

8)擠塑板貼上應分段自下而上沿水平方向橫向鋪貼,每排板應錯縫1/2板長,局部最小錯縫不得小於100。

5、安裝固定件:

1)固定件在擠塑板貼上8小時後開始安裝,並在其後24小時內完成。按設計要求的位置用衝擊鑽鑽孔,孔徑10,鑽入基層牆體深度約為60,固定件錨入基層牆體的深度約為50,以確保牢固可靠。

2)固定件個數按設計說明要求設定。

3)自攻螺絲應擠緊並將工程塑膠膨脹釘帽與擠塑板表面齊整或略擰入一些,確保膨脹釘尾部回擰,使其與基層牆體充分錨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