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十大學習標兵黨員事跡材料

劉千,男,化工學院應化03班的一名同學,畢業於湖北省一所著名的重點中學――潛江中學,現任化工學院學生會副主席。XX年他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鞍山科技大學。在大學的兩年多里,他以身作則,以優秀的成績成為眾多同學心中學習的楷模;熱心服務,以卓越的工作成為老師的得力助手。

大學的生活很精彩也很自由,對於很多的新生來說是一種美麗的象牙塔似的無拘無束,也是一種寒窗苦讀數載後的解脫。然而對於出生於一個貧困家庭的劉千河來說,大學是一個讓自己的知識和人格再度升華的殿堂。於是在科大的兩年里,他努力學習,從未有一絲的放鬆;勤儉節約,從未有一毫的揮霍。

開學的第一次挑戰就是軍訓,也是大學裡的第一道難關,軍訓是苦的,累的,但是他仍然以飽滿的熱情,高昂的鬥志,堅強的毅力完整走過了那難忘的十天,沒有請過一天假,沒有喊過一聲累,最後以優異的成績出色的完成了軍訓的任務,十天的軍訓給了他許多的東西和做人的道理,鍛鍊了他堅強的性格和敢於挑戰的精神。為他以後的大學生活開了一個良好的開端。

剛升入大學,很多同學都還未從聯考後的輕鬆中回過神來,忙著享受大學裡無人約束的自由。但這時的劉千河卻早已投入到緊張的學習生活中。每天早上,當別的同學還沉睡在美夢中時,他就輕輕的起床,然後到學校教學樓附近晨讀英語。平時上課時,總是坐在最前面認真聽講。到了晚上,當別的同學上完自習課後回寢室的時候,他還一個人在自習室學習,直到教學樓關門。

但他不是一個只顧埋頭啃書本的人,他追求的是全面發展。於是在大一上學期的班委會競選中,他以21票當選為班級學委。他深知學委一職的重要性,經常奔波於學辦、教辦,及時的和各科老師溝通,在同學和老師之間搭建起一座溝通的橋樑。同時,他熱心幫助同學,對於同學提出的問題,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尤其是期末考試前幾個星期。由於同學都會在這幾周內集中複習,所以會產生很多疑問。這時的劉千河就顯得特別忙,幾乎所有的時間都用在為同學答疑解惑上了,而自己卻沒有足夠的時間來複習各科知識。有人說他這樣做不值時,他卻回答說:“這是一個學委應盡的責任。同時在給同學講題的過程中,自己也在學習,而且會更有針對性的學習。”也許正如他所說的一樣,在大一的兩次期末考試中,他都以很大的優勢獲得了一等獎學金,成為化工學院03級學生中唯一一個兩次考試都拿一等獎學金的人。

在學習的過程中,他也很注意與同學融洽相處。在他心中,應化03就是一個大家庭,自己是其中一員,每一位同學都是自己的兄弟姐妹。他曾對別人說:“我拿不拿一等獎學金無所謂,即便是拿到了也算不了多大的成就。而最大的成就在於因為這個班級中有我的存在而使得有更多的人拿獎學金,更少的人掛科。”

在生活方面他也沒有讓自己落後。雖然遠離了軍訓的日子,但他的被子每天都是疊得整整齊齊,跟軍訓的時候沒有什麼不同。生活雖然不能死板,但是確實需要有規律,不能邋遢,往往像這樣的一些很小的事情卻反映了個人的品質。在這一點上他做得非常好,他們宿舍的衛生經常被通報表揚,這是最好的證明。良好的生活環境和衛生習慣也讓他真正的學會了品位生活所帶來的無限樂趣。用他的一句話說“生活品位提高了,勁頭就更足了,想想這是我們生活的環境,我們每天生活在裡邊”,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

他也不是一個“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的人,在學校和學院舉辦的各種活動中都積極參與。特別是曾在校高等數學競賽中榮獲三等獎。他明白一個人不能單單只依靠專業知識來武裝自己,於是他在課餘時間裡都會泡在圖書館裡,用各種文化知識來充實自己的課餘生活。班級的各種集體性活動他都積極參加,並在其中起到帶頭作用。在每一次的大掃除以及掃雪活動中,他都沖在前頭,發揚不怕累、不怕髒的精神。也許愛運動的他更喜歡馳騁在綠茵場上的感覺,因為那不僅僅是一種戰術的較量,而更是一種毅力的角逐。在好幾次的班級間友誼賽中,他都以主力上場,並和同班同學一道努力,取得全勝的戰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