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學習標兵事跡材料

自1978年調入公安廳以來,辦公室外事辦谷方同志勤勤懇懇、默默無聞地奉獻在工作崗位上,為其鍾愛的公安事業傾注了大量心血與汗水,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30餘年來,該同志始終不改“對黨組織的感恩之心、對公安事業的奉獻之情”,始終保持了一名普通共產黨員勤勉敬業、甘於吃苦、任勞任怨的樸素情懷,最大限度地實現了自身價值,先後多次被廳黨委評選為先進工作者和優秀共產黨員,並榮立個人嘉獎與個人三等功。

一、立足本職、事爭一流。正如谷方同志走進警營時所說的那樣——“願做革命一塊磚,哪裡需要哪裡搬”。30餘年來,他先後在省廳辦公室秘書、機要、外事辦以及省警察學會等不同部門、不同崗位上留下了自己辛勤勞作的足跡。雖然走過的崗位都很平凡,但他從不懈怠、從不言倦,始終以“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為目標,始終以“起點上從高、質量上從優、效率上從快”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始終孜孜不倦地學習新知識、鑽研新業務、創造新業績。工作期間,無論何時何地、何種環境,只要接到命令,他都能欣然前往、傾力投入、全力完成,體現了一名共產黨員胸懷全局、大公無私、甘於奉獻的高尚情操。一次,我省某縣幾十名民工因勞務糾紛滯留境外,急需派員赴外開展勸阻工作。為在最短的時間內保障有關同志赴外執行此次緊急任務,谷方同志往返奔波十幾趟,會同省政府外事辦在短短4個小時內辦結了全部手續,為有效處置這起突發事件贏得了戰機,最大限度地消除了國際影響。

二、盡職盡責,埋頭苦幹。每一次因工作需要進行崗位調整,不僅意味著一個從熟悉到陌生的轉變階段,更意味著一段充滿艱辛與磨礪的適應過程。每當面對一個新的崗位,谷方同志都能積極克服困難,最大限度地縮短磨合期,儘早進入角色、打開局面;都能認真鑽研新的業務知識,主動摸索新的工作規律,研究制定新的規章制度,把個人的價值追求融入到從事的工作中、體現在平凡的崗位上。30餘年來,面對不同崗位上的不同任務,他從未因工作瑣碎而“心生厭倦”,從未因事項微小而“疏忽大意”。特別是面對工作中出現的各種矛盾與困難,他從不畏首畏尾,從不輕言放棄,而是千方百計、想法設法地想辦法、找對策、尋出路、謀突破。有時為了使工作中的難題儘快得以解決和攻克,他寧願自己“吃些虧”,多犧牲點個人利益,也要傾心傾力地把擔負的職責盡到位,把集體的事情辦理好。即便是在接受任務時已經看到了面臨的重重困難,他也從不向領導提條件、講理由、找藉口,而是憑著一股“挑戰自我、超越自我”的魄力,奮力擔當、主動作為。特別是有一次父親因病急需住院做手術,谷方同志沒有把眼前的困難向任何人傾訴,而是默默地“白天做事盡職責、夜間陪床盡孝道”,未使崗位工作受到絲毫影響。

三、無私奉獻,錘鍊作風。在幾十年如一日的公安工作中,谷方同志舍小家、顧大家,兢兢業業、不計個人得失,始終堅持做到了“任務多少一個樣,任務輕重一個樣,環境好壞一個樣”,力求以較強的政治、業務素質和純熟的業務技能謀劃工作,創出實效;始終以正確的政治站位定位崗位職責,明確配合黨委抓工作的思路,以創新與拼搏的精神實踐公安工作,正確處理好了本職工作縱向橫向的關係、對內對外的關係,使崗位工作既置於具體的規範之中,又立身於開放的大環境之下。特別是在本部門人手少、任務重的情況下,他熱情不減、標準不降、勇挑重擔,主動承擔了大量的事務性工作,想方設法、出謀劃策、解決問題,盡一切可能為領導分憂,為機關增效,各項工作出現任何紕漏與失誤。

初衷不改,情懷不變。走過了30餘年警營奮鬥歷程,谷方同志依舊保持著從警時的那份執著、那種熱忱。工作中,對領導交辦的工作,他絕不討價還價,保質保量完成;在與同事的交往協調上,他不論對方身份高低、職務大小,都能做到一視同仁、真誠相待。特別是在一次接待一位赴我省收集黨史資料的70多歲的老同志時,谷方同志始終像對待自己的親人一樣細緻入微地搞服務,陪伴這位老同志奔波於省內4市之間,最終歷時28天圓滿完成了各項保障任務,為河北公安機關贏得了“素質高、服務好”的讚譽。與此同時,不論在工作中還是生活中,30年來,谷方同志始終牢記自己是省廳機關一員,是警察隊伍一兵,對上級機關和各級領導,堅持做到了謙虛謹慎、尊重服從;對基層對同事,始終做到了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對社會對外界,始終做到了坦蕩處事,自重自愛,注意用一言一行,維護集體榮譽,捍衛新時期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