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標兵事跡材料

時光如白駒過隙,本科的網路學習生活即將結束。回想起這三年來,有過歡樂,有過痛苦,我不斷地挑戰自我,充實自己,為實現人生的價值打下堅實的基礎。

大專畢業那年,我雖然還年輕,但是已進入了飛速發展的社會。作為職業女性必須不斷充實、更新知識,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術水平才能適應社會。可是,工作和家務已經占去了我的大部分時間,要是再抽出一定的時間脫產學習那就是難上加難。為此我選擇了一種新的教育形式——網路教育。從此我又一次走進了教室,加入了學習的行列。經過三年的努力,即將取得本科畢業證書。為此,我要感謝北大醫學網路教育學院,感謝北大的網路教育,感謝老師的辛勤教育和培養。讓我再次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悅,網路教育給了我又一次學習的機會,讓我在工作緊張、家務繁忙的情況下,做到工作、生活、學習三不誤,完成了本科學業。我不僅從中學到了很多知識,而且也明白了網路教育的重要意義,真正體驗到了"人人都有享有終身接受教育的權利"的實際含義。

一,網路教育的組織形式適合成人學習

我們是已經參加工作的學員,捨去應酬,忍受工作壓力和克服家庭拖累,真正地擠出時間來保證按時到校學習、自學和寫作業,需要有堅強的意志和頑強的毅力。網路教育提倡學員自主地學習,學員入學後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結合教學要求制定符合個人實際的學習計畫,學員的學習就是按照這個自己精心設計的、合理的學習計畫的基礎上、靈活地安排時間及選擇合適的學習方式來進行的。

網路教育實行"寬進嚴出"的體制,這就是說入學雖然容易,但想要學到真實本領,達到畢業規定的學分,則要付出比普通全日制高校學生更多的努力和汗水。所以學生必須逐步培養良好的自我學習能力,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北大的網路教育無論"教"還是"學",從內容到形式都採用新穎獨特的方式和方法,從而極大地激發了學生的學習興趣,對所從事的本專業工作也起到了極大的促進作用。

優質的學習支持服務在學習期間始終都在伴隨著我們,成為我們學員學習的必備條件。學習支持服務有力地調動了學員學習的積極性,及時地解決了學員學習的困難,使學員充滿必勝的信心,圓滿地學成學業。學習支持服務是學員取得學業成功的重要保證。

我在學習期間能夠按照網院的要求進行網路學習,積極參加面授輔導課,認真聽講,作筆記,在課堂上與同學進行充分交流。每次面授輔導之前基本做完兩個單元的學習任務,做到有備而來。每天登錄平台學習網路課件,做到聽讀互換。每學完一個單元,便及時填寫學習記錄卡,對一個單元的學習進行及時檢驗。認真完成作業並按時提交,這也是回顧已學知識的良好途徑。經常上網瀏覽網院通知,掌握網院動態。登錄學習論壇,瀏覽與所學課程有關的帖子,汲取所需。

此外,每學期初都會按照成功指南提供的學習策略做一個大概的學習計畫,所有的學習活動儘量按計畫進行,偶有調整也不影響整個學習進度。我認為網路學習與課堂學習最大的區別在於自我約束和自我管理,網院已經為網路學員提供了充分的學習策略和學習資源,只要按照網院要求,根據自己所需善加利用,必能收到良好的學習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