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共產黨員的感人事跡

8月16日至8月17日,全省優秀共產黨員先進事跡報告團分別在蚌埠、安慶、銅陵、蕪湖、池州和宿州市舉行報告會,報告團成員的感人事跡,在與會的黨員代表中產生了強烈共鳴。

8月16日,蚌埠各級各部門代表500多人參加了報告會,大家濟濟一堂,專注聆聽由淮北第一紡織公司細紗車間副主任桂莉、鳳陽臨淮鎮黨委書記胡正學、淮南西苑社區居委會主任蘇敏、臨泉艾亭鎮鎮長朱治清、宿州市殘疾人康復醫院院長李清純等同志組成的優秀共產黨員先進事跡報告團的感人報告。聽完報告後,大家紛紛表示,要以這次報告會為契機,以優秀共產黨員的先進事跡為榜樣,在自己的本職工作崗位上努力實現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8月17日上午,安慶市近400名黨員幹部聆聽了岳西縣糧食局74歲的退休幹部張煥榮、南陵縣76歲的退休幹部何志誠、六安市裕安區獨山鎮游芳沖國小校長陳傳林、合肥市燃氣集團管道燃氣供應公司西園維修站站長徐輝、合肥市西園新村街道竹蔭里社區黨支部書記汪瓊、利辛縣孫集鎮黨委書記閆紅等6位同志的精彩發言。6位成員通過質樸的語言、真摯的感情,介紹了他們在各自不同的崗位上做出的不懈努力與不凡業績,,體現了“為黨旗添光彩,為崛起當先鋒”的時代主題。

與此同時,銅陵市五松山賓館國際會議中心座無虛席。含山縣河劉鎮婦聯主席謝群慧,原西藏日報記者部主任、高級記者湯已生,馬鞍山市個私協會副會長袁淑梅,銅陵市第二中學教師葉子林,東至縣檢察院民行科副科長周艷霞,廣德縣柳亭村黨支部書記胡必勝等6名報告團成員,講述各自在平凡工作崗位上一心為民、無私奉獻的事跡。報告會場氣氛熱烈,掌聲不斷。

各地參加報告會的代表聽過報告後,紛紛表示:報告團同志都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業績,既體現了共產黨員堅定的理想信念,又體現了共產黨員時刻保持先進性。今後一定要以他們的先進事跡為榜樣,努力工作,奮發有為,爭做新時期的優秀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