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職稱評定工作總結

職稱評定工作總結

xx中學  賈xx

懷揣幸福夢想,憑著對教育事業的熱愛,對教師這個神聖職業的嚮往,1983年1月,我走上了三尺講台,拿起三寸粉筆,用我的三寸不爛之舌,開始了長達三十多年的教學生涯。是的,因為熱愛,我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因為熱愛,我義無反顧的為之奮鬥了32年而不悔。32年來,我深深地懂得:乾一行,愛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專一行,樂一行;樂一行,你的幸福之花就會開放。所以我說,當教師的我很幸福!

一、為人師表,爭做楷模。

從教以來,我32年如一日,始終以教書育人為己任,以教書育人為快樂,以教書育人為光榮,以教書育人為幸福。堅決擁護黨的領導,認真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忠誠人民教育事業,模範的遵守《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年年師德評選為優秀,愛崗敬業,關愛學生,為人師表,教書育人:與同事團結協作,服從組織安排。工作勤勤懇懇,任勞任怨,一直從事在教育教學工作的第一線。

xx年12月,我榮幸地被授予中學一級教師資格,任現職後,我對自己更加高標準,嚴要求,力求把工作做到極致。xx年中,年度考核,5年為優秀,獲得縣委、縣政府嘉獎,5年合格。xx年教師節之前9月8日,被井陘縣委、縣政府授予“優秀教育者”的稱號。每年擔任班主任工作,根據國中生的年齡特徵和思想實際,有效地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積極引導學生健康成長。xx年在縣教育局組織的“中國小教師師德建設徵文”活動中,榮獲三等獎。xx年度我所擔任班主任的班級九年級九班,被評為“xx市先進班集體”,同時我也被評為市級“先進德育工作者”。同年11月榮獲“xx縣第三屆中國小班主任素質賽”二等獎,出色地完成班主任工作。

二、精研教材,熱心輔導。

我在1998年8月取得了漢語言文學教育專科學歷。學歷的提高,再加上30多年的教學實踐使我積累了豐富教學經驗。xx年9月至xx年7月因教學成績突出,擔任城內聯中語文教研組組長、年級主任併兼任兩個班的語文課,自覺承擔起培養指導年輕教師任務,與年輕教師新老結對,一對一的指導。本人率先垂範,xx年度被評為學校骨幹教師;xx年6月12日在由xx中心學區、xx中心學區、於家中心學區三個中心學區聯合舉辦的“天長學區國中語文優秀課評選”中榮獲優秀獎。xx年8月因撤校並點,城內聯中被併入皆山中學,第一學期期末考試中所帶的初二8班就榮獲“成績優秀”獎。同年指導中學二級教師高xx老師在xx縣教育局舉辦的中學教師課堂教學大比武活動中,作課《唐雎不辱使命》,榮獲二等獎。

在xx市中國小生“讀寫杯”第九屆作文大賽中,指導的陳xx同學榮獲三等獎。xx年在“井陘問聯網”杯“愛家鄉、愛學校”作文比賽中指導的王力同學的《家鄉美》、楊xx同學的《家鄉情結》分別榮獲三等獎和優秀獎。在xx市規範漢字書寫百千萬工程*首屆中國小生規範漢字書寫藝術節中,指導的學生賈xx同學榮獲三等獎。

在由xx省教育廳主管,xx師範大學、河北行之文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主辦的《學周刊》xx年第四期,出版了我撰寫的作文教學論文《出彩的語言是作文的生命力——淺談作文語言的錘鍊》,受到了許多讀者的好評。

三、大膽創新,勇於改革。

在語文作業批改中發現學生升入國中後,由於課程的增加,升學壓力的加大,學生作業量也隨之加大,許多學生作業書寫求快卷面亂,寫出的字龍飛鳳舞,筆畫牽扯不斷,胡勾亂畫,不是缺胳膊斷腿,就是添枝加葉,讓批閱老師很難辨認。看在眼裡,憂在心裡。漢字是世界上最美的字,每個漢字就是一個故事,就是一段歷史,就是一首美妙的詩啊。規範漢字書寫,我責無旁貸。

憑著對教育事業的熱愛,對祖國書法藝術的酷愛,我與語文組的老師共同研討如何規範漢字書寫達成共識:在語文教學中,要注重規範漢字的書寫的訓練。

因我在寫字教學中有了起色,學校推薦我參加了石家莊市第四屆中國小規範漢字書寫教師培訓,零距離的接受了省級以上硬筆書法家、教授的培訓與指導。並取得了合格證書。

xx.2.10我又一次來到了河北師大國培中心,開始了為期50天的書法研修學習。

50天中,我在省級專家的引領下,在同伴的互助中,聽課、臨摹、說課、創作;參與、反思、互動、成長。我收穫了書法理念,提高了書寫技能,完成了新行為的重塑,感悟到書法的真諦。在培訓期間,榮獲書法說課比賽一等獎,書法比賽三等獎,硬筆書法比賽三等獎,充實了自己,為皆山、為井陘增了光,添了彩。

在語文教學中勇於創新,我把成語分門歸類進行歸納,讓學生記憶。但總覺得還沒激發出學生學習積極性。三十五年前,我讀中學時,曾做過一張“成語填空”遊戲圖。今略學excel與word製作之薄技。遂絞盡腦汁搜尋殘存在記憶中塵封已久的200多個成語碎片,收集在一起,耗時一個月,繪製成8k圖表一張,於6月18日印發給初一全體學生做此填空遊戲。初一師生獲此“寶圖”,興味盎然,愛不釋手,學習成語蔚然成風。這股成語熱的涓涓溪流,不斷注入到初二的課堂、宿舍。初三學生即將中考,在百忙中也樂此不疲地進行成語連珠,成語連珠熱恰好融入了正在全國興起的成語大會、國學熱的浪潮中。為使這項校本研修成果更上一個層次,我把此圖寄發給《xx研訓》,縣教研室語文教研組領導,給予高度評價,並納入井陘縣語文成語教學的一個研修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