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開展“我的中國夢”主題教育活動實施方案

宣城市第八中學開展“我的中國夢”

主題教育活動實施方案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深入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宣傳教育,引導廣大師生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的偉大“中國夢”而發奮學習、不懈奮鬥,根據上級部門的要求和部署,結合我校實際,經研究決定,在全校開展“我的中國夢”主題教育活動。

一、指導思想

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對全校師生進行愛國主義、團隊精神、社會主義教育,不斷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通過豐富多彩、生活活潑的形式,教育全體師生深刻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深刻領會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命運緊密相連;深刻領會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全校師生要堅定理想信念,勵志刻苦學習,積極投身實踐,為“中國夢”的實現作出積極貢獻。

二、活動主題

“我的中國夢”

三、活動時間

XX年6月——9月

四、組織領導

為切實加強活動的領導,成立宣城市第八中學“我的中國夢”主題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

組  長:胡霞

副組長 : 徐德林  鄭敏志黃清成郭健

成  員:昝洪賦  劉萬水 吳繼成李增光宋偉華凌敏 劉成勝

李銳 秦會議

成立活動工作組:

組  長:徐德林

副組長:昝洪賦 

成 員 : 劉萬水  宋偉華  凌敏  江方秀 查紅武 劉成勝 彭大華 顧昭鑫 李銳 鄭敏秀 朱德春  徐有華  秦會議洪家明 費非 洪霞

五、活動的組織與安排

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我的中國夢”促進全校師生堅定理想信念,勵志刻苦學習,為“中國夢”的實現作出積極貢獻。

1、組織學生參加“我的中國夢”徵文大賽,組織全校學生參加上級部門舉辦的“與中國夢同行”主題徵文活動,各班要高度重視徵文活動,學校確定教科研室、語文教研組負責徵文有關工作,動員學生積極撰稿,擇優向上級部門上報優秀徵文參賽。(責任主體:教科研室、語文教研組)

2、組織參加市關工委舉辦的“放飛中國夢,做四有新人”全市中學生演講比賽。通過活動,讓廣大青少年懂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責任主體:校長室)。

3、舉辦愛國主義讀書教育和中華傳統文化經典誦讀活動。參加上級部門舉辦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中學生演講比賽。(責任主體:德育處、團委、語文教研組)

4、舉辦“我的中國夢”主題黨、團日活動。圍繞“我的中國夢”教育主題,創新黨、團日活動內容和方式,引導全體師生深刻領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夢想。(責任主體:團委)

5、組織開展“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主題教育讀書活動,以讀一本書,召開一次主題班會、參加一次社會實踐活動,並將活動融入學校的校園文化建設中,融入學校班主任工作中,融入學生的實踐活動中,提高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促進學生成長。(責任主體:德育處)

6、活動結束,由德育處進行全面總結,反思活動的開展情況,並積極上報工作總結,為以後工作的改進和完善提供幫助。(責任主體:德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