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焦裕祿精神徵文:努力踐行焦裕祿精神 做好本職工作

努力向焦裕祿同志看齊,像焦裕祿同志那樣對待民眾、對待組織、對待事業、對待同志、對待親屬、對待自己。作為一名基層**工作者,只有聽從黨的指揮,服從黨的領導,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履行好自己的職責,才能得到黨和民眾的認可,才真正符合共產黨員的稱號,不辜負黨和人民對我的教育和培養。我決心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務實的工作作風,從三個方面做好專業**工作。

一、加強學習,保持思想上的先進性。要像焦裕祿那樣,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勤儉辦一切事業,始終做到艱苦奮鬥;要像焦裕祿那樣,嚴格要求自己,無私奉獻,勤政廉政,始終做到廉潔奉公。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牢記“兩個務必”,自覺踐行“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抵制各種腐朽思想的誘惑和侵蝕,培養高尚的生活情趣,樹立人民滿意的形象。樹立善於學習、終生學習的觀念,通過學習堅定政治立場,提高理論素養,增強工作積極性和自覺性。要積極向書本學,向先進個人學,向民眾和實踐學,吃透上級政策精神,借鑑經驗和做法,為發揮參謀助手作用做好知識和能力儲備。

二、增強責任感,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要像焦裕祿那樣,深入基層、深入實際、深入民眾,查實情、出實招、求實效,始終做到真抓實做;用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無私奉獻,吃苦在前,遇到困難不退縮,碰到問題不害怕,對於得失不計較,面對成績不驕傲。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實實在在工作,實實在在為人。在本職工作上帶好頭,在學習上帶好頭,在團結上帶好頭。

三、立足本職,開拓進取,在崗位上做出成績。要像焦裕祿那樣,知難而進、迎難而上,銳意進取、奮發有為,始終做到敢於擔當;要像焦裕祿那樣,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始終做到科學求真;確保工作不在自己這裡延誤,差錯不在自己這裡發生,外來辦事人員不在自己這裡受冷漠,**形象不在自己這裡受損害。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提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高標準完成領導和上級布置的工作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