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焦裕祿精神延安精神心得體會

通過焦裕祿精神和延安精神的回顧學習,感受非常深刻,使我再次深刻的認識到:焦裕祿同志自己的實際行動,塑造了一個親民愛民、艱苦奮鬥、科學求是、迎難而上、無私奉獻的優秀共產黨員的光輝形象。延安精神是中國共產黨和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全面體現了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理論聯繫實際、開拓創新的精神以及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我們開展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加強作風建設、改進幹部作風,就要深入學習焦裕祿精神和延安精神,並結合新的工作實際把這兩種精神發揚光大。

一、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必須弘揚焦裕祿精神作。

第一,要把焦裕祿精神學深學透、入心入腦。一定要把學習焦裕祿精神作為一份政治責任,一個現實需要和一種人生態度,充分從焦裕祿精神中汲取營養,學習弘揚焦裕祿同志的公僕情懷、求實作風、奮鬥精神、道德情操,使之變成思想、化作行動,真正通過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把準人生態度,明確工作目標,推動各項工作實現提高和進步。

第二,要對照焦裕祿精神認真反思我們自己。要把焦裕祿精神作為一面鏡子,看看我們的行事作風與優良傳統差多遠,求真實幹夠不夠,責任擔當強不強,行為要求嚴不嚴。要勇於直面差距,對不同的聲音,尤其對那些指出我們不足和差距的意見、建議,要能夠虛心接受。要堅持立行立改,堅持從具體工作抓起、從身邊事情做起,即知即改,以問題整改的實際行動取信於民。

第三,要像焦裕祿同志那樣投入到實踐工作中。在為民上,利用好有限的時間,履行好為人民服務的責任。在實幹上,珍惜組織上給予的機會和平台,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努力創造出經得起實踐檢驗的實績。在奉獻上,要一心撲在工作上,全身投入到發展中,用行動和成績來踐行一名共產黨人的本色。

二、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必須發揚延安精神。

第一,發揚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自力更生,艱苦奮鬥是中國人民一貫的作風和傳統,無論在社會主義建設的任何階段,我們都要發揚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傳統精神。當然,在開展黨員民眾路線教育活動中,也理所當然的要發揚這樣一種傳統精神,這是我們的傳家寶,這種精神永遠也不過時,永遠也不能丟掉。

第二,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的民眾觀點,堅信歷史的創造者是人民民眾,要堅定這個認識,更好地投身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工作當中,充分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不斷通過認真學習,堅定正確的價值觀和世界觀,使密切聯繫民眾的延安精神得到長期的保持和發揚,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使我們的工作獲得最廣泛、最可靠、最牢固的民眾基礎和力量源泉。

第三,堅持實事求是,理論聯繫實際。要深入基層,深入實際,調查研究,廣泛接觸民眾,使決策科學化、民主化、制度化,這是發揚密切聯繫民眾的延安精神、克服官僚主義習氣的基本方法。必須提倡各級領導幹部帶著任務、帶著課題到民眾中去,面向基層,深入實際。如果通過實地調查能夠研究透一些亟待解決實際問題,黨所制定的具體政策就多一份實踐的可行性。

三、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必須把兩種精神貫穿工作始終。

當前xx工作正處於深化改革的特殊時期,作為xx戰線上的一名黨員,一定要牢固樹立服務意識,進一步弘揚焦裕祿精神和延安精神。

第一,知行合一,以焦裕祿精神和延安精神指導xx工作。在xx工作中,樹立公僕意識,密切聯繫民眾,增強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加強xx業務素質,不斷創新工作方式,切實提高xx工作水平,充分發揮xx的信息、諮詢、監督職能,樹立xx工作的公信力和權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