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總理的四個晝夜》觀後感

近日,市xx局在開展黨的民眾路線實踐活動,組織觀看了電影《周恩來的四個晝夜》。作為一名年輕人,對照周總理的言行和精神,我深有感觸,心底不禁肅然起敬。

影片深刻詮釋了我黨與人民民眾的血肉聯繫,黨群關係是黨的生命力之所在,血溶於水的黨群關係是我們黨戰勝一切困難的堅實基礎。從影片《周恩來的四個晝夜》中我真切地感受到,在那個特殊的年代,我們黨和人民民眾的魚水之情是多么淳樸和真摯。周總理走街串巷,深入田間地頭,細緻了解村民生活的事實真相,真正做到了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觀看電影時我始終想著一個問題,那就是: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影片中的周總理給出了答案:我們是人民的公僕,我們為了民眾,我們依靠民眾。這份黨和民眾的固有真情我們應該倍加珍惜、發揚光大。xx總書記指出,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的必然要求,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決民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的必然要求。電影《周恩來的四個晝夜》正是通過發揮藝術的感染力和影響力,讓大家深刻地領悟到如何去“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去解決“四風”問題,去更好地實現為民務實清廉。空談誤國、實幹興邦,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情況,我們黨員幹部只有踏著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足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才能讓我們的黨長盛不衰,才能讓我們民族復興的中國夢實現!影片還生動體現了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毛主席曾講過“為民眾服務,就是處處要想到民眾,為民眾打算,把民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xx總書記反覆強調,我們黨就是為人民服務的。這在電影《周恩來的四個晝夜》中得到了生動的詮釋。大雨之夜,周總理不顧疲憊虛弱的身體,帶著工作人員與民眾搶救地瓜苗;徹夜總結梳理調研中發現的問題,與毛主席通話匯報情況……這一個個鏡頭,讓我們真切地感受到“為人民服務”不是一句口號,而是領袖人物與老百姓零距離的接觸和坦誠的交流對話,是一種自覺置身於民眾之中、“俯首甘為孺子牛”的奉獻精神。

《周恩來的四個晝夜》這部電影發人深思,激勵人奮進,教育人清廉,要求真心為民,要把對黨忠誠和對人民忠誠有機結合和高度統一起來。我們要以影片作為生動教材,根據xx工作實際情況,在工作中遵循“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體要求,及時準確了解基層xx所思、所憂、所急,把工作做實、做細、做透,以提高xx數據質量為中心,紮實開展民眾路線教育活動,推動xx工作邁上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