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來的四個晝夜觀後感 黨員

4月30日,隊里組織觀看了電影《周恩來的四個晝夜》。看的過程中,鼻子始終酸酸的,心裡不是滋味。看完之後,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do come again〞這句話。這部電影是中英文雙字幕,〝do come again〞在電影結尾處,周總理完成了調研任務,即將返回北京,伯延公社的百姓們哭泣著送別周總理,德勝激動地說:“還要來啊。你還要來啊。”這句話的英文字幕便是〝do come again. do come again.〞

為什麼周總理如此受歡迎、這么得人心?究其原因,就是周總理自己的一句話——謙虛謹慎,實事求是。從影片的開頭至結尾,讓人深切感受的,就是周總理為人謙虛謹慎、做事實事求是的作風。他絲毫沒有擺架子、唱高調的張揚風氣,而是一心只為百姓做實事、真心幫助百姓解決生活上的困難,而且考慮得非常周到和仔細。這樣的幹部才堪稱人民的幹部,民眾才會記在心裡,才會口耳相傳。而如今,有些幹部的身份已經變了味兒,居其位而不謀其事,對民眾的困難不聞不問,抑或了解到了民眾的困難但置之不理,甚至對民眾吃拿卡要。對於這樣的幹部,民眾也會“記在心裡”,但是決不會說出〝do come again〞這樣深情的話來。

我們**隊雖然不是視窗單位,也不直接為民眾提供各種服務,但是我們的工作性質決定我們會經常接觸到民眾。如何才能讓我們受歡迎、得人心?工作靠擺架子、走過場肯定是不行的。周總理還和普通民眾拉家常、交朋友:跟那個大自己一歲的光棍漢叫“老哥哥”,與他談論梳辮子時的年輕時光;要跟普通農民張二廷交朋友……這提示我們,到民眾中去,做民眾的工作,得百姓心,首先要放下身段、放下架子,沉下心來,聆聽民眾的心聲,做他們的貼心人。其次要為民眾做實事、解決民眾的實際困難,不走秀,不搞花拳繡腿。

聯繫我們的**工作,我們要和**對象多聯繫、多嘮家常,增進感情,以爭取他們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還要多關注民生,多關注**對象的生活和生產情況,了解他們的疾苦,關心他們的困難。民眾基礎鞏固了,我們才能夠保障源頭數據的真實可靠,才能夠提高**的公信力。反過來,**的公信力提高了,民眾認識到真實數據的重要性,理解了我們的工作,自然就會歡迎我們,訪戶中“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的情況就會逐漸減少,〝do come again〞也就會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