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行三嚴三實弘揚焦裕祿精神活動小結

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市xx局堅持把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作為一條紅線貫穿始終,引導黨員幹部大力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自覺踐行“三嚴三實”要求,著力解決“四風”突出問題,努力打造現代化服務型xx。

一是領會精神實質,推進實踐活動。著重在真誠聽取意見上下功夫,深入縣區面對面聽取民眾意見,廣泛聽取調查對象和xx用戶的意見建議,在深化認識中觸動思想靈魂;著重在深入查擺剖析上下功夫,認真對照焦裕祿同志的公僕情懷、求實作風、奮鬥精神和道德情操,認真對照“三嚴三實”要求,從嚴上要求、向實處著力,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確整改著力點和路線圖;著重在解決實際問題上下功夫,牢固樹立問題導向,緊緊抓住作風建設這個關鍵,強化正風肅紀,既立足當前、即知即改,又著眼長遠、持之以恆,不斷增強整改工作的落地性,推動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常態化、制度化、長效化。

二是結合xx實際,狠抓整改落實。按照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進一步深入查擺剖析,結合xx“六弊”、“六不”,建立健全整改督辦制度,從嚴從實推進深化整改。對已經整改的事項,繼續鞏固整改成果,防止“反彈”和“回潮”;對正在整改的事項,堅持高標準嚴要求,紮實推進落實,防止降格以求;對尚未整改的事項,明確責任、嚴格督辦落實,到期問責;對新發現的問題,主動認領、及時跟進,結合實際深查真改,直到民眾滿意為止。

三是領導率先垂範,加強宣傳引導。領導班子成員帶頭把焦裕祿作為立身立行立言立德的標桿和榜樣,帶頭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帶頭學深悟透、深查細照、篤行實改,在教育實踐活動每個環節、每個方面都示範到位。局活動辦加大活動宣傳報導,引導全局教育實踐活動紮實、健康、有序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