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新聞專業大學生實習報告

本人為臨沂師範學院06級新聞班專科01班實習生李海東,從XX年3月6號開始至5月28號在廣州眼鏡店進行了為期三個月的實習。在實習期間,深受公司領導的照顧和關懷,並在指導老師的帶領下,認真負責,做好各項業務工作,完成任務要求,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員工。

在這期間,我主要完成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實習工作:一是跟隨實習老師進行實地的學習,學習做業務的方法和吸取老師的經驗,學習如何做好業務的基本技巧,加強人際交往 鍛鍊自己的表達能力,學會與人交流。在工作過程中研究方法,認真準備。指導老師和其他公司領導給於了幫助和指導,指出不足,學習先進經驗。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一晃幾個月的實習生活已經過去了,在最近的 幾個月的實習過程中,我有著許多的收穫和歡樂,但也有苦澀和教訓,這些成功的經驗將激勵我在以後的人生之路上取得更大成績,失敗的經歷將使努力去改變自己不完美的地方,讓自己在以後的日子作的更好,這一切將成為我生命中最寶貴的財富之一。

我的實習生活是從XX年3月5日開始的。實習一開始,由於剛過春節公司人員配備很不完整,這使我有機會在一進入公司就接觸一些很專業的工作,有機會接觸一些公司很核心的東西,減少了做基礎工作的時間。一開始我主要負責管理產品銷售的單據,用電腦準確地開據產品的銷售憑證,由於每天下午下班時才會將第二天的銷售訂單拿回公司總部,為了保證第二天正常的產品銷售我不得不加班到很晚才可以列印完第二天的訂單,在我一開始的幾個周內每晚都要工作到九點多鐘,真的特別辛苦,這時我才想起學校生活的悠閒,儘管在學校時,感覺學校生活很苦。就這樣,通過近兩周緊張而充實的適應,我逐漸適應了公司工作節奏,熟悉了公司各種財務軟體的使用方法,此外,通過大量的實踐我也逐漸熟悉了公司的各種產品型號,使自己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也使自己在公司領導心目中的地位的到了極大的提升,為自己染指公司更核心的工作提供了一個良好的機會。這一切讓我深刻地體會到做任何事情都必須儘自己最大的努力,也只有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才能將工作作好、做紮實,才能得到領導和同事的認可,這段艱難的經歷將激勵我在以後的日子更加努力的付出,因為只有付出才有可能獲得成功。

我原本是一個挺內向的人,不是很善於和別人交流溝通,總是在沉默中獨來獨往,這種生活習慣也許在學校中不會產生太多的負面影響,但是在公司中,各種工作需要大家團結協作來完成,任何人單打獨鬥都很難把工作作好,這使我初到單位很不適應這種整體化、系統化的工作環境,所以一開始我的工作做的很差,這使我充分認識到交流溝通的重要性,交流和溝通是解決困難、創造機遇的有效途徑,也許我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獨來獨往的生活方式,用更多的自我思考代替相互交流,但是現代社會要求我們每個人要學會相互交流和深入溝通,交流溝通是一種智慧,是一種為人處事的生活方式,我會慢慢改變自己,讓自己擁有交流的智慧,養成一種為人處事的良好生活方式,這一切不僅是個人發展的需要,也是時代和社會發展的趨勢。

誠信,對於一個人,一個企業甚至一個國家來說都是其立於不敗之地的重要條件,這一點我有著深刻的體會。

我實習的公司由於自身的原因曾經拖欠外地一生產廠家一筆數目相當可觀的貨款,我們公司拖了很久才將貨款支付給對方公司,雖然對方公司沒有因為此事而中斷了兩家公司的合作關係,但是從此以後我們公司每次訂貨都要預先全額支付給對方公司貨款,使我們公司在資金運作上處於更加被動的地位,並損壞了公司在其他合作夥伴心目中的信譽,影響了和其他合作夥伴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