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平面設計暑假實習報告

這次的暑假實習我選擇了一家平面設計公司,因為平時在學校裡面學習了三年的平面設計,很想有機會到外面類似的公司裡面實習一下,使自己的基礎更牢固,技術更全面,實習的內容是學習平面設計(photoshop和coreldraw的使用)。

因為考慮到以後畢業有可能從事這個行業的工作,因此我非常珍惜這次實習的機會,在有限的時間裡加深對各種平面設計的了解,找出自身的不足。這次實習的收穫對我來說有不少,我自己感覺在知識、技能、與人溝通和交流等方面都有了不少的收穫。總體來說這次是對我的綜合素質的培養,鍛鍊和提高。

第一天來到公司,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什麼也插不上手,只是這裡看看,那裡逛逛,最終還是公司里的老師給我指了條路,讓我用 photoshop和coreldraw軟體模仿教程做一些簡單的圖片,終於找到事情做了,於是我就乖乖的做起了圖片。說實話我以前在學校的時候也這樣做過,不過效果沒有這么好,因為以前一遇到難的或不懂的就停下來不做了,而現在有老師在旁邊,有不懂的就問,這使我受益非淺。

假如在作圖的過程中如果使用幾個小技巧,確實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photoshop小技巧

製作圓角矩形方塊

首先在photoshop中建立一個新檔案,在檔案上用矩形選取工具畫一個矩形框,接著選擇選單select→feather,輸入半徑值,數值越大則圓角矩形的半徑越大。在選取區中填入顏色後,取消選取範圍。選取選單image→adjust→threshold,由調整threshold level來改變大小,如此就會產生您想要的圓角矩形大小。若要產生圓角矩形的選取區,可以在選取區作用的環境下,切換到快速遮罩模式,同樣執行 threshold以獲得您想要的遮罩。

2.高解析製作

在用photoshop製作網頁圖形的時候,許多朋友為了快速的操作,都會把圖選擇低解析度進行製作,但是有些濾鏡會因為圖形解析度的不足,而無法處理,最後出來的效果也很差。所以建議大家在處理類似情形時,可以先在高解析度下完成繪製、影像編輯等工作,然後再向下取樣,將影像縮成最後的大小。

3.保留選取範圍大小e”或“canvas size”。使用image size指令會將影像與選取範圍一同縮小;若使用canvassize指令則只會將影像縮小,而選取範圍仍保持原有的大小。記著再將快速遮罩模式切換成標準模式。

4.快速隱藏圖層

如果您在photoshop中只想要顯示某一層圖層的影像,是不是得一一將其他圖層隱藏起來呢?這裡有一個既快速又方便的作法:只要在圖層面版上同時按住ctrl+alt以滑鼠點選欲顯示的圖層的眼球圖示,就可以將其他圖層通通藏起來。另外也可以用ctrl+alt+快速鍵調整圖層的前後次序。

二、coreldraw小技巧

1.擦去錯誤線條

如果您使用coreldraw中的手繪鉛筆工具,不小心把線條畫歪了或畫錯了,您不必急著將線條刪除,只要立刻按下shift鍵,然後反向擦去即可。

2.動尺規

在coreldraw中事實上是可以讓您自由移動尺規的位置,只要在尺規上按住shift鍵以滑鼠拖移,就可以將尺規移動。如果您想將尺規放回原位,則只要在尺規上按住shift鍵迅速按滑鼠鍵兩下,就會立即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