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體育實習報告題目

學號:xx031129

學生姓名:魏成文

屆專別:xx屆

實習單位:太原第一外國語學校學二級學院

系:體育系業:體育教育副教授

實習帶隊教師姓名及職稱:陳萍實習單位指導教師

姓名及職稱:孫守國高級教師太原師範學院教務處太原師範學院本科畢業生教育實習任務書太原師範學院本科畢業生教育實習任務書起止時間起止時間

實習地點:

實習目的

1、讓學生通過親身體驗,充分認識中學教師無私奉獻的高尚品質,了解中學生強烈的求知慾望,增強對中學教育的重要性的認識,提高當好人民教師的光榮感和責任感。

2、通過所學專業知識和教育理論知識的綜合套用,初步認識中學體育教學活動的規律,形成基本的體育教學能力。

3、通過了解參與中學的校內外體育活動,增強對中學體育事業發展趨勢的認識,形成一定的教學研究能力。xx年8月29日―xx年10月28日周數10太原外國語學校實習要求:實習要求:要求

1、對指導教師的要求:(1)具有較強的組織領導能力,責任心強。(2)具有較豐富的教學經驗和廣博的專業知識。(3)具有一定的教育理論水平,熟悉教學規律、教學原則和教學方法。(4)了解中學實際情況,熟悉中學業務。

2、對實習生要求:(1)熱愛學生、虛心學習、文明禮貌、為人師表。(2)積極參加實習全過程,認真完成實習任務。(3)嚴格遵守實習紀律和實習學校的規章制度。實習主要內容及進度安排:實習主要內容及進度安排:主要內容及進度安排

1.教學實習:包括備課、編寫教案、試講、上課、聽課、評課、課後輔導、指導學生課外練習和教學總結等環節。要求每個實習生最少完成4—6節講課任務。

2.課外活動實習:包括運動會和各體育單項競賽的組織編排與裁判、課外體育活動的指導及業餘體育訓練。

3.教學研究實習:包括對中學教學傳統、教學現狀、教學方法、教學動態、學生學習習慣、學習方法、學習心理以及優秀教師的先進經驗等進行研究。

4.實習進度:第一周:實習動員與準備;第二至第九周:教學實踐;第十周:實習總結帶隊教師(簽字):帶隊教師(簽字)年月日太原師範學院本科畢業生教育實習教案xx年10月10日(星期

一)第5節原任課教師孫守國實習班級教學內容11061106-1107男生實習科目形神拳武術基本功五種直擺性腿法及<形神拳>套路前三個動作知識目標:通過本課學習使學生進一步了解武術及長拳的風格特點技能目標:通過學習<形神拳>使學生初步掌握武術動作的規範,教學目的形神兼備,剛勁有力,眼隨手動.情感目標:培養學生良好的鍛鍊習慣以及攻防相兼,自我防範能力,感受長拳動作的健與美.重點:柔韌的練習及各腿法的掌握和動作特點重點、重點、難點難點:各腿法的要求及<形神拳>的動作名稱及要點現代化教學手段流教學內容程準1體委整隊清點人數備一課堂常規部3安排見習生分2師生問好宣布本課任務及要求組織:學生、教師要求:快靜齊準備活動要做充分以引導方式激發學生興趣,提高學生積極性.時教,學,練步驟組織與教學間3分鐘1繞400米田徑場慢跑2圈二慢跑2徒手操7分鐘a頭部運動b肩繞環要求:c擴胸運動d振臂運要求:快、靜、齊動e擰轉運動f體側教學要求:

1、複習原地與行進基間的佇列隊形

2、本2、學習武術基本功部五種直擺性腿法五種直擺性腿法

1、佇列整齊步調一致分組練習步調一致教學要求:教學要求:

1、2、分

3、30分

4、5、教師示範教師邊講解邊示範學生學做學生獨立完成教師糾正錯誤並講出重難點及要求

2、學習《學習《形神教學要求:教學要求:1、教師示範要求:踢腿時支撐腳全要求:腳掌著地,兩臂架平,身體保持正直,身體保持正直,兩眼目視前方.視前方.要求:要求:步調一致佇列整齊前三個動作1、2、3、抱拳禮左右格擋沖拳開步前推雙掌2、3、邊講解邊示範一拍一動學生學做4、再領做學生獨立完成5、教師糾正錯誤,教師糾正錯誤,學生反覆練習學生反覆練習15′15′易犯錯誤:易犯錯誤:抱拳禮動作不規範手臂緊張、作不規範手臂緊張、上步並步動作不協調要求:格擋要有力度,糾正方法:糾正方法:分上下肢勁力順達開步前推雙掌緩慢快速翻掌,反覆練習,反覆練習,強調動作掌緩慢快速翻掌,剛柔協調配合。協調配合。相濟.相濟.結1、2、放鬆練習總結本課學習內容及學生掌握情況1、2、學生充分放鬆,學生充分放鬆,學生自我評估學習情況束學生、教師。

師總結本課掌握情況要求:學生積極自我總結本課要點,認真完成結本課要點,課後作業5分鐘部3、獎勵表現好的學生予以獎勵4、5、布置課後作業師生再見行抱拳禮分5分4、宣布下課太原師範學院本科畢業生教育調查報告太原師範學院本科畢業生教育實習成績評定表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