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外科畢業實習鑑定

轉瞬間,一個多月的外科實習生活已告一段落,在實習過程中,自己嚴格遵照醫院規章制度,當真實行實習護士職責,以馬克思主義、嚴格要求自己,尊重師長,團結同學,關懷病人,不遲到,不遲到,踏實工作,盡力做到護理工作標準化,技能服務優質化,基礎護理機動化,愛心運動常常化,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並做到理論學習有打算,有重點,護理工作有辦法、有記載。實習期間,始終以“愛心、仔細、耐煩”為根本,努力做到“眼勤、手勤、腳勤、嘴勤”,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全心全意為患者供給優質服務,建立了良好的醫德醫風。

在外科的實習工作中,本人嚴格遵守科室制度,按時參加護理查房,熟習病人病情。能正確答覆帶教老師發問,規範熟練進行各項基礎護理操作及專科護理操作,準確執行醫囑,嚴格執行三查七對,及時完成交接班記錄。能做好術前預備指導並完成術後護理及觀察。在工作中,發明問題能認真剖析,及時解決,能熟練進行各項護理操作,對科室的急、危、老、重患者,能敏捷熟悉病情並作出應答。醫學教.育網徵集整理通過學習,本人理論水平和實踐水平有所提高,在今後的工作中,本人將繼承努力,牢記護士職責,不斷加強思想與業務學習,全面提高自身綜合水平,做一名合格的護士。

在普外科實習期間,使我全面了解了普外的護理工作。掌握了普外科常見的護理技術操作,如胃腸減壓,留置導尿,外周留置靜脈留置針,灌腸等。同時也學會了對闌尾炎,疝氣,甲狀腺這些普外常見病的術後護理。掌握了大手術如胃癌,膽囊結石,結腸癌,直腸癌的術後應留神視察的內容。可以獨立承當普外科常見的急腹症-闌尾炎,術前的籌備工作和術後的護理工作。這段實習期間,使我了解到,普外科是手術科室,要求護士具備短時間處理大批問題的應急能力及較強的技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