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語文教育實習日記

9月5日(星期一)

工作安排及記錄

我選擇了到河南封丘縣高級中學進行自主實習。今天去報到了,我的教學實習就此要開始。

我今天見了河南封丘縣高級中學的張校長。對河南封丘縣高級中學有了一個初步的認識,這個學校歷史悠久,升學率很高。希望自己在這的這學期可以學到不少東西,我一定要努力。

9月14日(星期三)

工作安排及記錄

今天我早早的來到了封丘縣高級中學,走進張校長的辦公室。他給我做了一些安排,讓我有了自己的辦公桌,還給了我很多語文教學資料,以便我更好進行教學。

學校把我安排在高一9班實習。在第二節課時介紹我和班主任李老師及同學們認識,並讓班主任安排我的教育實習工作。

9月21日(星期三)

工作安排及記錄

我今天早早的去了封丘縣高級中學。

鑒於自己並未有過教學經驗,和李老師溝通後決定,前兩個星期自己以聽課為主,每周二晚上為兩個班講解語文練習冊。李老師今天並未讓我去聽他上的課,而是讓我去聽了9班李老師的語文課,畢竟是優秀語文教師,有好多可以學習的。

9月30日(星期五)

工作安排及記錄

沒做什麼大的事情,一天就這樣晃悠過去,不過今天只是個開始,明天,後天還有很久,我能和另外一名同學李艷一起實習覺得挺開心的。呵呵。希望大家也一切都好。

10月7 日(星期六)

工作安排及記錄

一個禮拜很快就過去了,剛開始的緊張沒那么厲害了。

早上雖然要很早地出門,不過還是精神很好,一天的工作即將開始,總覺得每天的工作就是那么按部就班,聽課讓我看到了不同的老師上課的分格當然也讓自己學會了一些技巧,寫教案也在老師的指導下慢慢改進,懂得了不少寫教案的方法。

10 月10 日(星期一)

工作安排及記錄

比起在學校里苦思冥想確實是熟練了。雖然和班級里的同學接觸不是很多,可是也知道了一些同學的名字並且能對上號。只是覺得每天幫班主任的事做的還不是很多,總覺得自己幫不上什麼忙。下個禮拜就要正式上課了,又開始緊張了。容易緊張總歸不是一件好事。

10月11(星期二)

工作安排及記錄

今天樓梯上聽到的“老師好”讓我覺得真的很彆扭,不過也很開心,自己已經為人師表了,真是有歷史意義的一天。

下午幫班主任去監考,雖然自己一個人第一次監考,可是,當我說了一聲“開始考試了喔”本來鬧烘烘的教室頓時安靜下來,覺得他們真的很乖。很懂事,考試進行的很順利,他們也很配合我,真的是群很可愛的孩子。

10月16日(星期日)

工作安排及記錄

今天是自己第一次上講台,以前都是在同學面前上課而且都是非正式的,突然要面對52個高中生還有兩個聽課老師,心裡還真是忐忑不安呢,前兩天一直在聽課包括李艷的,都講的很好,輪到自己上講台才發現自己還真是不行.怕時間掌握不好,怕聲音不夠響亮,怕自己說錯,怕~~~早上早早地來到了學校。

10月17日(星期一)

工作安排及記錄

一個禮拜很快就過去了,剛開始的緊張沒那么厲害了,早上雖然要很早地出門,不過還是精神很好,一天的工作即將開始,總覺得每天的工作就是那么按部就班,聽課讓我看到了不同的老師上課的分格當然也讓自己學會了一些技巧。

10月18日(星期二)

工作安排及記錄

一天又一天,在封丘縣高級中學的時間過的非常快。

今天批閱了兩個班的周記,除卻之前固有煩惱訴說,還有學生提起了我,我非常開心。今天上午聽了兩節課,同樣的內容,教法不同,因為一個實驗班一個普通班,也算是因材施教了。

查看更多:
語文教育實習工作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