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假志願者社會實踐心得體會

聚志願精神 融白衣夢想

7月26日,我有幸作為一名學生志願者,跟隨學校附屬醫院相關科室的中青年專家,踏上了前往河北省為期四天三夜的暑期社會實踐之旅。

示範隊首先來到中國五大革命聖地之一——西柏坡中共中央舊址,在參觀老一輩革命家們生活工作環境的過程中,當年他們指點江山、揮斥方遒的英勇身姿仿佛歷歷在目。“兩個務必”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戒驕戒躁,艱苦奮鬥,我們要用西柏坡精神時刻自勉。

27日,我們來到城南莊鄉為村民及老紅軍進行義診,儘管天氣炎熱、汗滴如雨,但我們依然用盡全力布置會場、循環廣播義診時間和地點、協助專家老師做心電圖、發放介紹健康知識的宣傳單及“四個全面”宣傳彩頁。

轉天,我們前往阜平縣八一希望國小,在專家們進行衛生健康知識講座的同時,志願者們將精心準備的牙刷牙膏套裝和文具禮盒分發給孩子們作為禮物。整個講座一直都在十分活躍甚至是火爆的氛圍中進行,國小生們表現出的對知識的渴求也更強化了我對自己現在所擁有的學習機會的珍惜。

最後一天,十兄妹相互鼓勵、彼此扶助,相攜登頂因“狼牙山五壯士”的事跡而聞名的狼牙山。總有一種精神,讓我們淚流滿面;總有一種力量,讓我們銘刻心間;總有一種人格,驅使我們不斷追求自我完善。革命先烈昨日的英勇氣概,崇高的愛國主義情感和堅貞不屈的民族氣節,將永遠激勵著我加倍學習專業知識,用知識編織夢想的風帆。

感謝此次難得的社會實踐機會,讓我無論是在最初的物資準備,還是在每日的志願服務中,不僅積累了畢生受用的經驗,還收穫了情誼深厚的友情。今後我會堅持科學理想,不忘先輩精神,牢記名師教誨,用青春華年繪製人生的圖稿,用天醫精神串聯起斑斕的記憶。刻苦鑽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在無私奉獻中傳承志願者精神,讓醫學之路隨夢啟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