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主管實習心得

體會

①一定要加強員工的團體意識,讓員工以身邊的人為榮。

② 一定要提高員工的服務意識,處處站在顧客的角度真心實意的為顧客著想

③一定要提高客訴的處理速度及落實程度,做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一定要低調處理

④一定要善待員工,在工時、工作量、以及員工的待遇方面一定要加強

⑤發現不足,要及時改進,落實到位,不能以敷衍顧客的心理為他們服務尤其是價格系統這塊,一定要和賣場價格相一致,不能在價格上給消費者一種受欺騙的感覺

實習總結

在這短短兩個月的實習時間裡,通過店長及同事們的支持和幫助,我對自己的工作職責有了明確的認識,對自己的崗位有了更深層次的了解,工作其實也就是要下好“本位棋”任何時候都來不得半點馬虎,唱不得半點高調,來不得絲毫僥倖,作為商場的一員,我深感自身責任重大,通過工作,我認識到幾點:

1、服務意識的提高。對於商場等服務行業來講,服務質量無疑是企業的核心競爭力之一,是企業的生命線.高水平的服務質量不僅能夠為顧客留下深刻的印象,為其再次光臨打下基礎.而且能夠使顧客倍感尊榮,為企業樹立良好的品牌和形象。通過商場組織的培訓和平時部門的強化練習,鍛鍊了我的服務意識,養成了面對客人泛出微笑的好習慣;學會了用標準的禮儀禮貌待客;明白了學好外語的重要性。

①時刻保持微笑,標準禮貌用語。

②耐心、細心、熱心地為顧客服務。③把“顧客就是上帝”,“為顧客最佳化企業,以贏得他們終身的忠誠”,“我們比任何人更為顧客盡心盡力”,“設身處地,推己及人”等觀念牢記在心中

2、服務水平的提高。 經過一個月的商場實習,使我們對超市的基本業務和操作有了一定的了解,禮貌是一個人綜合素質的集中反映,超市更加如此,要敢於開口向人問好,在向人問好的過程中還要做到三到:口到,眼到,神到,一項都不能少。對於客人的要求,要盡全力去滿足,儘管有些不是我們職責範圍的事情,也要盡力幫其轉達;儘管有些要求不合理的不能辦到,都要用委婉的語氣拒絕,幫他尋求其他解決方法。從剛開始的“一問三不知”到現在的對顧客的“知無不言,言無不頸的轉變關鍵在於對工作的熟識及熟識程度,如那句話嘛,但手熟耳。

3、不因小事而不為。小事是大事的基礎,倉庫的每一件小事都與大事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只有小事做好了,大事才能更好的完成,進入倉庫工作依賴,我深刻體會到這一點。工作千萬不能馬虎,粗心大意,掉以輕心,這方面我做的還不夠,記得很多時候入庫時都把數量搞錯了,也有把價錢弄錯的,導致收銀員沒法收錢,數量上出現錯誤供貨商把我找了,重新給他補的貨,這樣的問題、錯誤我出現過很多,在今後的工作中應該嚴格要求自己。

4、不因雜事而亂為。倉庫工作頭緒很多,任務瑣碎繁雜,剛開始接觸倉庫工作的時候很多東西都不會,就出現了事倍功半的效果,時間長了慢慢捉摸出來哪該為哪該不為,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該請示的要請示,該反饋的要反饋,不該做的也絕不能做,不因事難而怕為。

5、沉著應對每件事,要胸有主見,對難纏的供貨商絕對不能聽他們的,一定要讓供貨商聽我們的,只有這樣,才能處理好事情,不然的話,如果供貨商都把貨放的亂七八糟也不給擺貨,那么超市工作人員就會埋怨我,不擺完貨就走留個爛攤子,一定不能唯唯喏喏,震得住供貨商才是最好的辦法,同時也要認真負責,絕不能丟手不管。

6、超前運籌求主動。不管做什麼事都要主動,主動幫忙才顯示出人的品德與素質,彰顯當代大學生的良好風範與高尚品德。

7、堅持從學習入手,提高業務能力經過一個月的實踐學習。我深刻認識到萬事開頭難,什麼事都要有嘗試,都要有開始,都要有經過,都要有失敗,經歷了在金膳林超市的倉庫管理工作之後,我明白了很多事情看起來很簡單,但與我們的想像是有很大差距的。通過這從三月二十一號到四月十七號短短不到一個月的實習,我更深的懂得如何與人溝通和與人交往處事,以後能讓自己更好更快得融入社會這個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