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專業實習心得體會

我在進行了兩年半的理論知識積累之後,深知自己要有一個踏入社會,進行社會實踐的過程,也就是理論與實踐的結合的過程。特別是對與水利建築這種實踐性能非常強的一門學科更要強調實際操作技能的培養,而且這門專業在很大程度上與書本有一定程度的差異。

在這次實習過程中能使我們所掌握的理論知識得以升華,把理論與實踐找到一個最好的切入點融合,為我所用。在實習過程中得到一些只有實踐中才能得到的技術,為我們以後參加工作打好基礎,這就是這次實習的目的所在。

在來到公司的當天我感覺到領導對我們的關心,公司全體對我們的呵護,學長對我們的愛護,這使得我在這個陌生的環境有了安全感。來到工地以後,在學長的帶領下,我們迅速的熟悉了我們的工作環境,對我們必須注意的事情進行了詳細的解說,對工作過程中我們不了解或沒有接觸過的事物進行詳細的解說,教會了我們做什麼事都要以身作則,認真仔細,一絲不苟。我相信在學長的帶領下我會以較少的時間學到許多的建築工程中的理論知識。公司里的老人對我很是照顧,對我的飲食生活關懷有佳。對在工作中我所難以理解的部分,都樂於解答。

通過這次實際的工地實習,我不但掌握了一些不懂的具體環節,比如說築堤過程中所必須注意的環節,而且也鞏固了我在學校期間所學習到的理論知識。在學校學習,理論與實際相差較大,一些知識雖然能在短期內被掌握、被運用,但一些知識則不能掌握,也不便於記憶,更談不上掌握運用了,因此,老師所傳授的內容雖然多、廣、博,但是我們學習到的只是其一部分,或者是一些皮毛的東西,要想真真正正的掌握所有理論知識,只有通過實際的學習和參觀,才能達到這個目的。

這次實習中,我們不僅學到一些新的知識,也鞏固了在校期間所學到。我希望在以後的日子裡我能學到更多的東西,這不是一句空話,我相信在公司領導的教導下,我能夠走的更遠,我會腳踏實地的認真完成每一件事情,只有一心撲在工作上,才能從中學到更多,這也是我在學長和公司長輩身上所學到的東西,態度決定未來。

通信工程專業畢業實踐心得體會
工程專業技術人員繼續教育培訓心得體會
建安工程處輪崗心得體會
“317工程”匯報會體會:滿園秋色伴書香
名師成長工程研修體會:肩負起教書育人的神聖使命
2024年教師“領雁工程”培訓心得體會
大學生青馬工程培訓心得體會
青馬工程培訓心得體會
建築與土木工程培訓心得體會
百千萬人才培養工程培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