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托班實習心得

一直想做老師的我終於有機會在幼稚園實習,這得感謝園長的支持與信任,給了我們機會,讓我們可以盡情地發揮自己的特長。

不知道是不是機會來的太巧還是我們的運氣,竟然我可以在新開的托班開始實習,當然這也是考驗我們耐心與鍛鍊我們能力的時候,因為我們帶的班級可以算是全園最小的班級啊,但我們欣然接受了這項任務。

由於我們這個托班有大小年齡段的小朋友,最小18個月,最大有3歲,所以怕老師人手不夠安排不過來,並安排了2位實習生,再有一個老老師帶我們,再加一個生活老師。這樣我們這個班級就有4位老師組成,托班當然要經驗豐富的老師帶班啊,從中我們也可以學習不少經驗。

我們這個班級目前有20個小朋友,他們每天來園基本在8點到8點半,然後開始吃點心,上課,戶外活動,下午午睡醒來後就開始吃午餐,然後上藝術課,4點左右開始小朋友離園。對我來說,現在已經基本熟悉了這裡的環境。教學,與幼稚園生活作息表。現在班級中的小朋友都已經熟悉了我們,還叫我們老師好。對我們來說真的很欣慰,雖然實習了沒多久,但小朋友對我們都已經產生了依賴,這說明我們在小朋友的心中已經離不開了,這也可以看出我們小小的成績。我本來認為幼師是件很輕鬆的職業,只有踏入這個行業才知道並不然。幼師首先對孩子要充滿愛心,自己要有耐心,老師自己要有特長,要學會觀察孩子的表現,發現他們的優點,培養他們的創新能力。我們要學習的也很多,比如怎么布置每個月的主題,班級特色是什麼?怎么為小孩創造良好的學習,娛樂,生活環境...一系列的問題,都是我們要掌握的,考慮到我們現在小孩的年齡有的都不懂你們在講什麼更不用說上課了。但是如果他們時間久了,慢慢習慣了,就要開始給他們上課,讓他們要學習東西,我們也要像其他老師一樣學會備課,備課是老師應該做的最基本的事情,我們也要不斷學習老師的備課經驗。有了充分的準備,才能讓小孩學到豐富的知識。

總的說來,我們既然已經走進了教師這個職業,那我們就一定要愛這份職業,最主要的一點要對孩子充滿愛,這樣孩子才會愛你,愛他們的老師,這也是我現在的一點小小體會,我覺得我要學習的東西無止境,要不斷地積累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