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公司實習周記

3. 發放過程中要合理的分配工資的“零”、“整”情況,儘量避免最後全剩下五十、五十的單張或在發放過程中把其中的一種發光。

實習周記 第四周(2.17~2.22) 這是我在這家公司實習的最後一周。由於是春節結束之後的第一周,公司沒有什麼大的項目,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在辦公室查閱以前的財務報表和會計分錄複習之前的實踐內容。

2月20日,我跟隨公司的副總林經理前往公司的倉庫進行巡視和核查。公司在***一共有兩個貨倉,一個位於城東路主要是存放用於出售的各種建築材料。

另外一個倉庫位於少年宮附近的一棟倉庫內,主要是用於存放公司建築房產用的各種機械工具。倉庫的保管措施做的非常到位,並且在許多地方都配備了滅火設施,和火警報告系統。特別值得紀念的是2月21日,公司給了我一個機會讓我填寫一張匯款單據。因為突然有一筆比較大的建築材料訂單,所以公司需要向浙江省的一家建築材料生產公司回去30多萬元的匯款單。

整個填寫的過程我一共花費了10分鐘,力求每個字都寫的清晰工整。每一個數字都力求工整清晰。在填寫完成之後,我又花了5分鐘一遍又一遍的校對數目,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填寫數額如此巨大的貨款單。後來我才知道,象這樣的匯款單據公司一年要來好幾十份。在工程繁忙的季節,有時候一份匯款單票面就有近千萬。看來我真是膽子太小了。填寫一份30多萬的匯款單都緊張的手心出汗,如果有幸能填寫一份價值過百萬的貨款單,那么我估計要失眠了。實習終於結束了。整個實習期間,我共花費100元,包括車費和一伙食費。收入1200元,包括900元工資和300元的補貼紅包(100元紅包和200元的過年值班補貼,我於2月6日,正月初四陪同公司的陳總經理一同在公司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