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一體化畢業實習總結

1.通過實習,對銑削加工的特點、加工範圍,對銑床的組成、工作原理和用途都有深刻的了解;已經具備獨自完成對工件測量、平面、溝槽加工,更換、安裝刀具的能力;已達到實習目的

2.銑床的操作簡單易學,但操作過程中也不可鬆懈,以防止事故的發生。

3.我們知道了銑工的主要內容為劃線、鏨削、鋸削、銼削、刮削、研磨、鑽孔、擴孔、鉸孔、鍃孔、攻螺紋、套螺紋、裝配、和修理等等。了解了銼刀的構造、分類、選用、銼削姿勢、銼削方法和質量的檢測。

4.了解機械製造工藝知識和新工藝、新技術、新設備在機械製造中的套用,培養、提高和加強了我們的工程實習能力、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

5.銑工實習培養和鍛鍊了我們,提高了我們的整體綜合素質,使我們不但對銑工實習的重要意義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而且提高了我們的實習動手能力。使我們更好的理論與實際相結合,鞏固了我們的所學的知識。

6.我們同時也學到老師的敬業、嚴謹精神。老師們不耐其煩地幫我們查找程式中的錯誤,一遍又一遍。有的程式特別長,可老師才不計較這些,只要有一點毛病,就一定要把它揪出來,儘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同學們的作品修整得更為完美一點。有的老師會一次又一次地給同學演示如何操作,直到同學真正清楚

實習過程中我們也發揚了團結互助的精神男同學幫助女同學、動手能力強的同學幫助動手能力弱的同學,大家相互幫助相互學習,既學會了如何合作又增強了同學間的友誼。

7. 在實習過程中我們取得的勞動成果——精美的螺母、螺釘等。這些曾經讓人難以致信的小鐵器,竟然是自己親手磨製而成,這種自豪感、成就感是難以用語言來表達的。

8.作為金屬切削加工中常用方法之一的銑削加工,由於使用多刃多種類刀具銑刀的主運動又是鏇轉運動,故銑削加工效率高,加工範圍廣;另一方面,銑削加工的工件尺寸公差等級一般為it9-it7級,表面粗糙度值較低,又適合與大批量生產,成本較低,因此銑削加工成為金屬加工中得到普遍的推廣。

我相信,隨著技術日新月異的發展,銑削加工一定會以其強大的生命力為工業生產開闢出新輝煌。

實習心得

在實習期間我有很深的感觸,很感謝學校能給我們提供這個實習的機會,讓我們提前體驗到學工科的不易,獲得了課堂裡邊得不到也想不到的知識,也許將來不會走上這個崗位,但是現在所學的知識和感受卻是終生難忘。雖然髒點累點,這些都無所謂,重要的是我們有了收穫、也有了成果。

兩年後我們就業的時候,就業單位不會像老師一樣點點滴滴細緻入微的把要做的工作告訴我們,更多的是需要我們自己去觀察、學習。不具備這項能力就難以勝任未來的挑戰。隨著科學的迅猛發展,新技術的廣泛套用,會有很多領域是我們未曾接觸過的,只有敢於去嘗試才能有所突破,有所創新。就像我們接觸到的銑工,雖然它的危險性很大,但是要求每個同學都要去操作而且要做出成品,這樣就鍛鍊了大家敢於嘗試的勇氣。另外像鑄工和看似簡單的拆裝,都需要我們細心觀察,反覆實習,失敗了就從頭再來,培養了我們一種挫折感等等。這次實習帶給我們的,不全是我們所接觸到的那些操作技能,也不僅僅是通過幾項工種所要求我們鍛鍊的幾種能力,更多的則需要我們每個人在實習結束後根據自己的情況去感悟,去反思,勤時自勉,有所收穫,使這次實習達到了他的真正目的。

在實習過程中,我真的明白了許多,許多在學校掌握不到的東西,我非常幸運我能得到那么有效的實習。現在我的工作已經找好了,畢業後就要去參加工作了,直接由校園走進單位,由於之前我實習的已經很出色了,我相信在新的工作崗位上,我能夠做的更好。實習讓久在課堂的我切身的感受到作為一名工人的苦與樂,同時檢驗了自己所學的知識。銑工實習更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人生的意義——世間無難事,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