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國慶節升旗發言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轉眼間,短暫的一學期就要過去了,期末考試即將到來。每當這時,我們的老師會加倍地傳授我們知識,讓我們在這個學期有更多的收穫,讓我們考出更好的成績,讓我們可以過一個愉快的暑假。

愛因斯坦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所以勤奮和毅力是最關鍵的,同時也要知道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下面就來聽聽我總結的一些學習方法吧。

首先,學習要有計畫。"腳踩西瓜皮,滑到哪裡算哪裡",這是很不好的。高爾基說:"不知明天該做什麼的人是不幸的。"恰當安排各項學習任務,使學習有秩序地進行,有了計畫才可以把自己的學習管理好。當到一定的時候我們要去對照計畫,檢查總結一下自己的學習,看看有什麼優點和缺點,發揚優點,克服缺點,使學習不斷進步。

然後,我們要全面發展,不偏科。有些同學語文好,但數學差,或者英語好,科學差等等,這樣各科成績不平衡,會阻礙我們的全面發展。同時,我們也可以在全面發展的基礎上培養自己的優勢科目。四門科目就像是一個作戰的整體,如果沒有人拖後腿,另一方面又有一兩個人當先鋒,那么這支隊伍就會十分強大。

其次,學習要注重效率。如果學習半天但效率低下,不如有效率地去學習一個小時。在學習的時候要靜下心來,一心一意地去學。同學們都知道小貓釣魚的故事,三心二意的小貓在釣魚時因為不專心而一無所獲,所以我們可不要重蹈覆轍呀。

最後,在保持獨立思考的同時,要虛心地向老師請教,與同學交流。有問題要及時地去解決,比如不會讀的字詞、不會解答的數學題,都應該馬上去問身邊的人,不懂的問題積少成多,也就難解決了。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好好地準備複習,為這學期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祝願大家能取得優異的成績,過一個快樂的暑假。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