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國慶節交通安全注意事項

一、自駕車外出旅行前要進行必要準備。攜帶駕駛證、行駛證、公路安全行車指南和公路交通地圖及導航儀,了解沿途路況信息和天氣情況。對車輛轉向、制動、輪胎、燈光等安全設施進行必要的檢查,不要駕駛有安全隱患的車輛。

二、保持安全車速。在道路上行駛,車速不要超過限速標誌、標線標明的速度,要時刻保持安全車速,拒絕超速。

三、保持安全距離。駕駛人要時刻保持車輛縱向與橫向的安全距離,謹慎駕駛,避免交通傷害。

四、謹慎通過路口。路口是交通情況複雜的地方。駕駛人在接近路口時要減速慢行,觀察前方的交通情況,確認安全後謹慎通過路口。

五、謹慎通過彎道、坡道。車輛駛近急彎、坡頂等安全視距不足的路段,應當在本方車道內行駛,提前減速,勿超車,必要時鳴喇叭示意。

六、拒絕疲勞、酒後駕車。節日走親訪友、聚會頻繁,司機朋友切勿酒後駕駛。飲酒導致人運動機能低下,反應遲鈍、行動遲緩,判斷失準;疲勞駕駛會使人的注意力不穩定、視野狹窄、視線模糊和反應遲鈍。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請勿疲勞駕駛、酒後駕駛。

七、拒絕超員、超載。車輛超員、超載,容易引發爆胎、突然偏駛、制動失靈、轉向失控等,導致交通事故的發生。為了您的安全,駕駛人請按照車輛核定數載客、載貨,切忌超員、超載。

八、系好安全帶。使用安全帶可減輕事故發生時駕駛人與車輛頂棚、前窗玻璃、轉向盤等發生猛烈撞擊的程度,增大生存的幾率。因此,駕乘機動車時要系好安全帶,同時還要提醒乘員系好安全帶。

九、注意避讓行人。機動車駕駛人在行經斑馬線時要減速行駛。遇斑馬線上行走的行人時,要停車讓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