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稅務幹部年終個人總結

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2024年轉瞬即過,回顧這一年的工作和學習,在局黨組班子的關心、支持下,在全體同事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下,較好的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做出了一定的成績,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和缺陷。以下述職,懇請同志們提出寶貴的建議和意見。

一、思想政治、業務學習。

通過今年的3月份的雙聘,我接受黨組織的分配,4月份我來到了紅山稅務所——擔任副所長,主管辦稅服務廳。在繁忙的稅收工作中,堅持思想政治、廉政教育的學習,始終如一的堅持“聚財為國、執法為民”。

作為一名中共黨員,通過黨員承諾,領導點評、聽報告、寫心得體會等形式學習,開拓了理論素養,提高個人意識,受到了很大的啟發。同時,始終嚴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以反面的典型人物警示自己,牢記一個黨員的責任和使命,

作為一名副職在科室起著承上啟下的作用,是正職與幹部之間的紐帶,我力爭做正職的好幫手,科員的好榜樣,熟練各項業務的操作,讓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整體提高辦稅服務廳的工作效率。確保相關稅收配套制度的慣徹落實。

二、廉政建設、團結協作。

在工作中我時刻注意自覺擺正位臵,支持配合一把手的工作,發揚謙虛謹慎、嚴謹紮實的作風和開拓進取的精神,影響和帶動分管部門工作,在具體問題處理上能堅持原則,做到公道正派。同時結合黨紀條規、廉政準則的規定對照檢查、自我剖析,查找個人在工作作風和廉潔自律上存在的不足,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做到警鐘長鳴。同時能夠主動接受民眾和組織監督,自覺做出表率,全年沒有違法違紀和不廉潔的行為發生。

三、自覺遵守勞動紀律。

勞動紀律上我能嚴格要求自己,著裝上崗,團結同事、關心集體,尊重領導。嚴格執行局裡勞動紀律管理辦法,上班簽到,外出登記不遲到早退。遵守稅務人員的五要十不準,強化自身的管理,最佳化自身的服務,不斷改進納稅服務方式,堅持講實話、辦實事、全心全意為納稅人服務。同事之間互相幫助,互相學習,更好的完成領導交辦的工作。

四、提高工作效率,加強業務培訓。

我不僅擔任紅山所副所長,還負責三個社區99戶小規模企業的稅源管理工作。目前,我所實行的大一窗辦稅服務模式,截至目前,新辦稅務登記685戶,變更2632戶次;註銷315戶,發售手工版通用發票2569本,發售通用機打發票62674份;進行企業申報徵收總計14282戶次,受理各類文書3953戶次。我所下設兩個代征點,總計開具代開發票收入811.43萬元。由於今年在水區新增六個郵政代開點,致使代開收入比去年大幅下降。

在紅山所8個月的工作中,我多次對辦稅服務廳人員進行系統的業務培訓,要求辦稅服務廳人員提高數據質量的準確性、及時準確的對疑點數據進行修改,提高征管數據質量,執法系統無過錯。七月份,在局領導的關心幫助下,為我所辦稅服務廳調入兩名公益崗人員,在同志們的共同幫助下,她們現已能獨立完成前台的各項涉稅事宜,直接充實了前台的服務力量。

這段時間,我充分認識到工作的繁雜性,面對納稅人不但要求業務知識要過硬,而且操作也要認真仔細。理論與操作相結合,才能進一步落實相關制度的慣徹執行。“納稅人的滿意,國稅人的追求”,只有兢兢業業的工作,孜孜不倦的學習,才能在工作中不斷追求完美。

五、存在的不足。

一是忙於事務,對稅收制度、稅收管理方面的新理論、新方法學習研究不夠,影響了工作水平的進一步提高。

二是考慮問題和安排工作的布局和節奏不夠科學,影響了一些工作的落實;

三是還需加強自身綜合素質的培養。領導崗位上得工作經驗還有待提高,在領導方式和方法上還有所欠缺,需要多向老同志學習,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

以上述職述廉,懇請各位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我將會在新的一年裡努力工作,糾正不足,爭取較大的進步。相信明年紅山所辦稅服務廳的各項工作,都能有一個新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