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高一暑假計畫

在南洋已經度過了豐富而有意義的一年,在這一年中,我們渴望了很多、努力了很多、錯失了很多、也收穫了很多。我們每一個學生都十分期待暑假生活,有的想在暑假生活中好好放鬆休息一下;有的想利用暑假好好充實一下自己;也有的想把自己的暑假變得更豐富多彩。而學校也給了我們很多機會,讓我們的暑假生活更加充實有意義。

首先是團委工作。我們很榮幸地被評為了優秀團組織集體,所以我們一定會繼續把團組織生活開展得更加有聲有色。

一、社區服務:

1)常規社區服務。我們班級有一群可愛的社區服務者。他們常常深入社區中義務服務。在暑假中,我們也會保持著這一行動。並且在聽了兩位學姐關於她們的社區服務經歷後,我們會向她們學習,發揮“努力找事做”的精神,因為這既是在為他人服務,也是為我們自己的心靈服務。

2)關愛社區中的智障少年。在冬日送溫暖的活動中,我們班就有兩個小隊前去了陽光之家,給那裡的智障少年送上了水果和溫馨的祝福。又因為特奧會的推廣,為了回響市政府的號召,我們要深入社區去關愛那些智障少年。我們不應該歧視他們,我們該用更尊重的眼光去看待他們。所以本班暗算分成5、6組活動,分別深入社區的陽光之家和啟智學校(暫定)或是一些家庭,探望智障兒童,鼓勵他們參加特奧會,多參加社會活動。

3)關注社區弱勢群體。比如說一些生活不便的老人,這些都是若勢群體,而我們也常去敬老院為他們打算衛生、表演節目。我們知道我們每次前去敬老院,這些老人們都是格外得開心,因為他們最渴望得到關心。所以在寒假中,我們還是會堅持這類活動,把我們的愛心進行到底。

4)麥當勞小屋。麥當勞小屋一直受到眾多同學的熱烈反響,終於我們有機會去麥當勞小屋做一名志願者了。本班分有四組同學參與,其中有一組同學由3人組成,輪流服務。我班的團支部書記也會在服務前一日提醒他們活動時間,避免那天輪空。相信我們班級的同學會認真履行一名麥當勞小屋志願者的義務,把工作做到盡善盡美。

5)社團活動。學校的社團活動一直是南洋的一大特色之一。而我們班級也是社團參與度極高的一個團體。在這個暑假,學校的社團也會開展的社團活動來豐富我們同學的暑假生活。我們會鼓勵我班同學在暑假積極參加社團活動,豐富暑假生活。也會努力為社團出一份力,把我們的社團發展得更加出色。

6)農民工子弟計畫。或許上海人的自視態度常常會使外地的孩子有點自卑感,所以在這個暑假中,我們會開展農民工子弟計畫,目的是為了帶給這些農民工子弟溫暖,讓他們明白:他們並沒有受到歧視。所以,我們班級會深入到社區中,向居委會了解當地社區有沒有一些農民工子弟,我們會給他們帶去暑假裡的問候,比如為他們補補課之類的,既幫助了他們的課業,也安慰了他們的心靈。

除此之外,這次學校活動分別羅列了四個主題。上海教育基地遊覽、“陽光體育,健康成長”、“和諧家園,牽手同行”,迎特奧以及“共享藍天 關愛成長”。

一、“共享藍天 關愛成長”的主要內容已經在團委活動中詳細描述了。

二、對於上海教育基地遊覽,同學們都十分感興趣。因為在參觀上海教育基地的同時,我們既了解了上海的一些歷史背景,掌握了些許的歷史知識,也是在培養我們的愛國熱情、愛國之心。我們班級的同學將會組成小隊前去遊覽這些上海教育基地,並會做出一些文字以及圖片的說明稿,來表達他們對這次遊覽的感想和心得。

三、“陽光體育,健康成長”。在現代社會主義,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青年,所以擁有一個強健的體魄對我們來說是必不可少的。而夏天是一個高溫時節,許多同學一定寧可呆在空調房裡而不願意在戶外流汗。而這次學校開展“陽光體育,健康成長”的活動。這正是給了我們一個平台去進行體育鍛鍊,強健我們的身體素質。這次開展了5對5的籃球比賽,以及男雙女雙的羽毛球比賽。而抽籤已經開展了,各個班級的對壘也已經明確了。我們班級的運動員們已經整裝待發,他們已經在開始訓練自己的體魄。而我們班其他的同學並不會事不關己地待在一旁,他們會成為運動員們背後最強有力的後盾,為他們加油鼓勁。相信在這次活動中,我們班級的同學一定會拼搏努力,為班級爭光!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