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復讀生暑假計畫

對於憧憬大學的我們來說,復讀,是一個避諱的字眼。然而當聯考的分數讓我們與夢想擦肩而過時,我們不得不面對~~1、認識自己。首先要清楚你聯考為什麼考得不好?是臨場發揮不好,還是本身基礎不好。如是臨場發揮不好:諸如生病或其他技術性失誤,那么選擇復讀沒問題;但如果你的分數和目標分數線差130分以上的話,就應慎重。2、選擇學校。學校最好是封閉式軍事化管理,能使你更專注與學校。而且要進入復讀班,不要插入應屆生的班。3、一旦你確定復讀,就應馬上進入狀態,抓緊這個暑假複習。如果你放鬆兩個月後再來複習,那么很可能需要4個月來恢復到之前的水平。而且提前複習有助於開學時更快進入狀態。4、對自己薄弱的科目要不惜一切代價弄懂,不要期望用好的科目來彌補。

5、老師有他們的教學計畫,但這是針對全班同學的。你應知道你需要做什麼,要有自己的計畫,而且不要因老師的安排而擾亂你的計畫。6、爭取每兩周就要把一個科目的所有基礎知識梳理一遍,例如睡覺時可以回想。基礎重要!試題是萬變不離其宗。7、不要談戀愛。要談等上了大學,天天花前月下也沒人管你。8、復讀時,就不要想如果又失敗會怎樣?這一類的問題;另外,別在意他人的目光,即便你是高5、高6也好,敢於拼搏總比安於現狀要好的多。9、面對平時測試的分數,如果不好,應慶幸這不是聯考,還能補救。每一科目都應有一本筆記,專門記錄自己做錯的題,不要一次次地掉進同一個坑。10、能勇敢地選擇復讀,我們對得起自己了!無論結果如何,只要你全力以赴了,就應無怨無悔!(記住,復讀要全力以赴,而不是盡力而為,這是態度問題。

)11.儘量少跟過去的同學來往了,特別是已經上大學的同學12.如果你實在復讀班裡,一定要處理好自己與同學的關係,因為大家都是復讀生,可能或多或少都有些浮躁,所以遇事能忍則忍,不要讓一些小事影響到自己的心情而影響學習13.不要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特別是不要總以為自己是復讀生而會受到歧視14.總要拿現在的自己與過去的自己比較,看看自己到底有多大提高,這時候心態要平穩,做到時時刻刻提高就行了,自己問心無愧就行了15.多於老師交流,其一可以從老師那裡得到知識,其二可以舒緩心情16.復讀生,最大的收穫可能不是收到錄取通知書的時刻,而是回首自己走過的這一年的時刻,這一年的辛酸才是一種永不么滅的財富,復讀的生活就是這樣——痛並快樂著!記住堅持,再堅持這是你只剩的法寶part2一、如何準備學習資料1.整理舊筆記經過上一年的學習,大部分學生都有許多留下來的資料與筆記,黃華老師建議把它們整理、分類、裝訂成冊,然後再給自己訂一個時間計畫,在某一段時間內,把這些看過的資料,做過的題再重新做一遍,因為在不久前已經看過一遍、做過一遍,許多資料與筆記上還留著自己劃的標記,所以,印象一定很深刻,這個複習過程,黃華老師建議在一至兩個月內完成。

把自己的這些聯考的落英拾起來,收藏在心靈的某一角落,一方面,在心理上會感到輕鬆、親切,另一方面對新的一輪備考也會有一番新的理解與認識。2.準備新筆記作為聯考試題,每一年的基礎知識都是一樣的,但考點、側重點、各個章節的題型又略有不同,所以同學們還應關注每一年考綱與教材的變化,比如今年北京市的英語教材就發生了變化。遇到教材變化,復讀生也不要有恐懼感,實際上,新教材和舊教材在知識點上總體上是一致的,只是要關注今年關注的是哪一些考點與重點,因此在進行聯考輔導時,一定要選擇師資力量強,具有豐富聯考教學輔導經驗的老師,因為他根據經驗,就能準確預測出每年的聯考重難點與各章節題型,這幾乎是有經驗的聯考輔導老師的本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