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領導述職述廉報告

【醫院領導述職述廉報告

各位領導,同事們,下午好!

現在我向大家匯報一年來的思想、學習、工作和黨性廉潔等情況:

一、努力學習,提高素質

我認為,學習對於一個生活在信息社會的人,是時刻不能放鬆的日常必修。今年我主要學習了集團公司關於思想作風建設的要求、省委黨校XX年縣處級領導幹部進修班學習、集團公司浙江大學管理幹部學習班學習、十八大精神學習、以及醫院管理、醫療專業新進展等知識的學習。

通過學習,了解國際國內形勢的最新變化,學會巨觀要求如何與實際工作結合。撰寫了《學習黨章分析黨性》、《厚德載物,大象無形——探尋民航廣州醫院可持續發展之路》、《從朱蘭質量螺鏇模型看醫院服務創新機制》等文章。

二、籌劃自強創新,轉型升級,推進醫院可持續發展

以人為本,執政為民,是我任院長的職責核心。實現90%員工不願意移交意願,同時醫院員工可以繼續穩定工作並有發展,是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核心體現。我們提出1、2、3、4、8計畫,制定 “xx”發展戰略。確定辦院方向,提出醫療衛生健康服務產業體系。即以“泌尿治療中心”為核心的醫療技術服務;以“健康管理、保健、體檢、治未病、急救、航空醫療衛生服務、航空體檢鑑定、非緊急救護運送、食品衛生安全服務”等為支撐的行業特色明顯的醫療衛生服務,創新機制,搭建平台,轉型升級,扭虧為盈,達到可持續發展的目標,從而實現我的夢想——也是民航醫院(我們)的夢,讓民航廣州醫院躋身於廣州醫療機構之林,成為行業特色明顯的行業醫院之首。

三、加強管理,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實現大幅減虧

用思想管人,用制度管事。

加強思想教育。醫院今年各種會議減少近50%,但工作沒有耽擱,將學習、幹部教育培訓、工作安排、議事決策等融合進行,統一認識,暫時認識不統一的反覆進行思想交流,以達到統一認識,提高效率。

醫院管理10個委員會進一步制定完善各項管理制度。我信奉民眾路線,三重一大必須黨委討論。先後就科室考核辦法、前任院長離任審計整改、食堂整改、解決歷史遺留問題、藥品招標管理、創新組織人事管理、契約管理、物價管理等落實管理制度。

加大績效考核,醫德醫風考核,幹部考核等“三項考核”力度。表彰先進,教育處理違規人員,扼制歪風邪氣。

與集團公司企業文化“我們是世界的”相結合,確定“讓民航員工放心 讓社會大眾滿意”; “便捷優質 誠信 卓越給您尊貴體驗的非營利性醫院”的辦院理念。與廣州軍區總醫院簽訂《軍民共建民航醫院協定》。做好首問負責制的落實,善於化解醫患矛盾,保證全年無發生等級醫療事故。

在省衛生廳、市衛生局、區衛生局等組織的衛生監督、傳染病報病、院內感染管理等各項工作檢查中獲得好評。組織好臨床、護理、檢驗、藥事、影像、院感等人員培訓。理療、社區保健、體檢、功能、檢驗等科室業務增長明顯。十分重視內科、外科、門診、婦科工作。狠抓輔檢科室質量,化驗、放射、功能檢查為臨床提供準確的檢查結果。嚴格執行藥品限價竟價陽光採購的規定,未發生假劣藥品事件。

臨床科室增長迅猛,經營扭虧科室由原來3個科室擴大到9個科室。安全生產態勢平穩責任落到實處。四項管理水平不斷提高:調整了急救費用XX年 1778萬元。急救服務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完善應急救護預案。XX年健康體檢、空勤體檢、飲食人員健康體檢大幅增長;新項目食品安全員培訓收入 18萬元。與亞盛公司合作的首架醫療包機成功飛行,婦科項目成功運行。增設計畫生育科目;重建護士教學實習基地。做好藥事管理工作。嚴格管理病案。執行醫保政策。落實院感與傳染病防控措施。落實傳染病報告。加強腫瘤報病及死亡證明的管理。加強醫療廢物管理。加強機關後勤、財務、人事管理工作,費用增長控制在收入增長的50%以下。各職能部門普遍是“一人多崗”。在資金十分緊張的情況下,完成和基本完成體檢科裝修、放射科dr投產、網路改造工程啟動、網站建成使用等工程。為以後發展奠定基礎。

紮實做好衛生、計生工作。紮實有效開展集團公司的衛生管理和計畫生育工作,執行集團公司補充醫療規定,計生工作持續達標。

協助、支持黨、工、團建設。黨、工、團建設圍繞自強創新方案的實施。加強醫院正面宣傳。協助黨委書記作好政治思想工作,加強幹部教育,將思想教育、紀律教育、醫德醫風、行風評議工作與紀委工作統籌安排。全力推進醫德醫風檔案考評工作和《愛國、愛院、愛家》大討論。

本人堅持一定門診、手術、食品安全員培訓和胃腸鏡檢查工作,掌握業務發展方向。

目前我們的情況可以用四個“大”概括:我們取得的成績很大,表現在科室經營扭虧面大幅擴大;我們思想作風改變很大;我們面前的挑戰還很大;我們的機遇更大。根據我們發展步伐和速度,我們對經驗扭虧充滿信心。

四、勤勤懇懇,清清白白,不斷加強個人黨性修養

本人有四個職業身份,院長、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醫生,我必須經常進行角色轉換,盡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我必須勤勤懇懇,清清白白,做到思想純潔、組織純潔、作風純潔、清正廉潔;我必須不斷加強個人黨性修養,學習新修改的黨章、《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關於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的規定》等;我必須思考、研究、決策、執行醫院發展、戰略、改革、作風建設等事項。所以我主動要求制定完善多項監督管理制度和工作程式,並監督落實。注意尊重和聽取班子成員、職能科室意見,力爭團結和諧。不斷加強黨性鍛鍊,秉公用權,追求人生價值的自我實現,自覺遵守黨章黨紀、反腐倡廉的各項規定。重大問題堅持原則。定期和不定期到各科了解情況,解決問題。

五、存在問題,主要體現為:加強溝通,我經常有意識的注意,還要進一步加強。個人存在角色轉換水平、領導藝術需要提高等,希望大家給我幫助。

請大家審議,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