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主任2024年上半年述職述廉報告

各位同志:

大家好!作為一名村主任,我在鎮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尤其是在黨總支書記領導下,在全村幹部共同努力下,盡職盡責,與時俱進,開拓進取,使得全村的各項事業按照預定的目標全部完成,現在就半年來的工作向領導和同志們述職如下,請予審核。

一、加強學習,提高思想素質

堅決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思想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為了能更好地履行主任職責,我還加強學習了相關的法律、法規,用理論和法律武裝自己的頭腦,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為我村的經濟發展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二、認真履行職責,努力為民眾辦好事、辦實事

1、加強基礎設施建設。上半年在村財力十分困難的情況下,我帶領村兩委採取向上爭取、自身擠壓的辦法,在村里發展了種植業和養殖業。

2、積極申請資金,做好規劃,推進我村的空心村治理工程順利推進,完成土地流轉200多畝,實現村莊規劃的初步計畫。

三、廉潔從政,嚴格要求自己

作為一名村主任,我認為自身的一言一行都關互著黨在人民民眾中的形象。為此,在日常工作中我始終堅持嚴格要求自己,不該說的話不說,不該做的事不做。帶頭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鎮黨委、政府安排我任村主任一職,這是對我工作的信任和支持,我也深感責任大,壓力大。對一些敏感問題,特別是財務問題,我小心謹慎,堅持按制度辦事。堅持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不辜負黨組織的培育和信任。

在今後的工作中,希望你們一如既往地給予支持和監督,使我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和服務能力,為李家莊村的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作出更大的貢獻。

四、存在的不足

1、對村主任應盡的職責和義務還沒有充分發揮出來,需要進一步學習、理解和實踐。

2、工作上存在顧此失彼的現象,顧得一處顧不得下處,缺乏統籌安排。

3、思想工作做得不夠細緻深入,有時行政命令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