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黨員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報告

一年來,自己十分重視政治理論的學習,積極參加機關組織的集體學習活動,並能夠自覺堅持自學。重點認真學習了黨的xx屆三中全會精神等,記寫了2萬餘字的學習筆記與心得體會。同時針對人大工作的性質和特點,把對法律法規的學習作為自己學習的重點。

為全面貫徹落實黨十八大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旗幟,全面落實科學發觀,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區委、區政府提出的“六六xx四三”工作目標,進一步提高政治思想素質,按照區紀委、區委組織部《關於開好科級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的通知》要求,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進行了認真對照檢查和自我剖析,查找存在的突出問題,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下面我就本人在黨性方面、廉潔自律方面和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問題及今後的改進措施作一匯報。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和不足

1、理論學習不夠深入。雖然平時較為注意了政治和業務學習,有時只顧忙於一些具體工作,自覺主動擠時間學習不夠,閒時學一陣子,忙時學的少,對黨的理論學習僅僅停留在表面,學習不夠深入,學習自覺性不高,學習內容不全面,不系統,缺乏刻苦專研精神,只停留在學過、看過,學習不深、不透,對本職業務有關的知識就多學一點,與本職工作聯繫不緊的就學的相對少一點,在學習上存在著實用主義,知識結構單一,了解不深不透,缺乏全面系統的理論知識。

2.工作作風不過硬,一是在“快”字上體現還不夠,雷厲風行幹事業的勁頭還不足,只爭朝夕的要求還未真正達到,工作效率還有待於進一步提高。二是在“深”字上體現還不夠,沒有做到經常深入基層、深入實際,浮在機關多,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少,超前服務、及時服務、細緻服務的工作還不到位。三是“嚴”字上體現還不夠,高標準、嚴要求、高質量的意識不夠強,缺乏全面發展的觀念,工作主動性、創造性不強,滿足於應付本職工作,工作不夠精益求精,有的工作有時只求過的去,不求過的硬。四是“實”字上體現還不夠,工作抓細、抓實、抓具體的實幹精神不強,工作上重部署,輕落實,安排多,督促少檢查。

3、自身建設不全面。圍繞樹立自己良好的公僕形象,雖然注重加強了自身建設,注意以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管住自己,自覺遵紀守法,嚴格按照各項規章制度辦事,但有時也有隨大流的思想,抵制歪風邪氣的自覺性不強,對違法亂紀現象的鬥爭也有所削弱,而對一些違反規章制度的“小事”更是聽之任之。

二、存在問題的主要原因

一是對理論學習的重要性認識不足,工學關係處理不當,放鬆了理論的學習和世界觀的改造,理想信念不強,宗旨觀念有所淡化。二是進取精神不強,滿足於維持現狀,對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研究不夠,缺乏從全局的立場上思考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三是對自己要求不夠嚴格,放鬆了工作能力和思想素質的提高,缺乏高標準嚴要求的思想,存在著得過且過,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的錯誤思想。四是服務意識差,全心全意為人民民眾服務的思想觀念樹立的不牢,存在著不實、不深、不透,沒有自覺地把民眾的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

三、改進措施和努力方向

(一)重視政治理論和法律法規學習,著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水平和法制意識。

一年來,自己十分重視政治理論的學習,積極參加機關組織的集體學習活動,並能夠自覺堅持自學。重點認真學習了黨的xx屆三中全會精神等,記寫了2萬餘字的學習筆記與心得體會。同時針對人大工作的性質和特點,把對法律法規的學習作為自己學習的重點。繼續學習了《監督法》,比較系統地學習了《地方組織法》、《選舉法》、《代表法》等,聽取了《物權法》、《檢察官法》、《人民陪審員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的專題輔導。通過比較系統的學習,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覺悟和理論水平,增強了憲法意識和法制觀念。

(二)密切聯繫民眾,改進工作作風,以實際行動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作為黨員領導幹部,特別是人大機關的幹部,只有與人民民眾保持密切的聯繫,才能忠誠於人民,服務於人民,反映人民民眾的意願,為人民民眾說話辦事。我要求自己,要以高昂的精神狀態工作,兢兢業業,恪盡職守,勤勤懇懇,無私奉獻,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和重託,較好地完成了分管的各項工作任務。

1、認真做好人事任免工作。在任免工作中,嚴格堅持擬任人選考察材料提前審查、法律知識考試、供職表態發言、就職前宣誓、頒發任命書等制度,保證了人事任免工作的順利進行。一年來共依法任免國家機關工作人員31人,其中副縣長2人,縣人大常委會委室主任1人,部門局長(主任)3人,法院副院長1人、庭長審判員6人,檢察院副檢察長1人;免職17人。同時,組織考察任命人民陪審員25人。

2、認真開展代表活動。積極擴大代表知情權,及時向代表通報重大事項和主要工作情況。組織代表開展視察、執法檢查、專題調研、工作評議等活動。先後組織並參加了視察教育、衛生、旅遊、城建、交通、創衛、煤炭、奶畜、果業等工作。受市人大常委會委託,組織省市人大代表開展了對市級行政執法部門的評議測評,進一步激發了代表參政議政的熱情。

3、充分發揮代表作用。繼續開展代表“五帶頭”活動,發揮人大代表在構建和諧社會、維護社會穩定、發展奶畜果業、科技致富等方面的作用,湧現出了賀菊竹、宋耀奇、任積虎等一批代表先進典型。

4、加強代表的培訓管理。先後補選市人大代表1名、縣人大代表2名。人代會後集中一天時間,邀請省人大常委會選舉聯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李惠琦主任,給全體縣人大代表輔導人大代表的專業知識與法律法規。起草下發了《如何撰寫議案和建議》一文,促進了代表正確地履行職責,更好地發揮作用。

5、加強了對鄉鎮人大工作的檢查指導。7月份組織鄉鎮人大主席集中學習培訓,9月份深入各鄉鎮開展專題調研,形成並上報了一份質量比較高的調研報告,12月份逐鄉鎮檢查指導工作。

6、積極配合上級人大工作。籌備省市人代會、為全國省市人代會準備議案建議,組織全國、省、市人大代表開視察調研,組織代表參加市最佳化投資環境視察測評活動等,為各級人大代表履行職務提供了優質高效的服務。

7、積極參與配合搞好有關中心工作。組織人大代表開展規範行政執法最佳化投資環境評議活動,積極參加縣人大常委會組織的執法檢查、專題視察等活動,配合各委室開展視察活動,督促辦理代表議案建議,認真搞好包村幫扶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三)樹立正確的“三觀”,嚴於律己,清正廉潔。

多年來,我能嚴以律己,自覺地擺正自己與黨、與人民的關係,要求自己做到政治上堅定、作風上清白、精神上高尚,艱苦奮鬥、廉潔奉公、勤政為民,在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嚴格用黨的紀律約束自己的言行,兢兢業業辦事,踏踏實實做人。能正確對待苦與樂、名與利,樂於吃苦,甘於奉獻,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自覺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不論在任何情況下要把住自己的嘴巴,抗得住任何誘惑,經得住各種考驗,時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是人民的公僕。一年來,能自覺地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尊重人大常委會領導、能與機關同志合作共事,做到了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信任、互相支持。能認真執行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十不準”和廉潔準則的有關規定,沒有大吃大喝、鋪張浪費、損公肥私、涉黃參賭等現象,做到了老老實實幹事,清清白白做人,保持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更多文章
黨員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報告
2024年黨員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報告
科級黨員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報告
2010年黨員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