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公司經營開發部主管述職述廉報告

XX年來,本人在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在同事們的團結合作和關心幫助下,面對繁重的工作任務,努力學習,勤于思考,做到多匯報,多請示,多研究,多分析,擺正位置,統籌部門工作,內外聯繫,上下溝通,積極應對,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在業務素質和思想方面都有了進一步的提高。下面

,就本人XX年度工作業績、管理能力、廉潔自律等情況作一匯報,請予評議。

一、加強學習,努力提高政治理論和思想水平

一年來,本人不斷加強理和業務知識學習,積極參加公司開展的各項學習和培訓教育活動,作好學習筆記,結合自身和工作崗位,撰寫心得和體會,領會上級的精神和要求,做到從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總之一年中我學到了很多,也收穫了不少。我負責經營開發部工作,我深感責任重大,任務光榮,能以黨員領導幹部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沖在工作一線,勇於擔當,始終牢記工作責任,顧全大局,尊重領導,團結同志,廉潔自率。能圍繞本職工作,針對部門工作特點和要求,主動謀劃公司市場開發和經營管理,根據企業發展的實際需要,不斷完善制度,規範程式,加強管理,強化指導、服務、協調、考核職責,注意發揮好大家的積極性和工作熱情,推動各項工作有效開展。能帶頭遵紀守法,遵守勞動紀律,團結同志,工作態度端正,勤勤懇懇、兢兢業業,認真負責地完成好每一項任務,通過學習,理論知識豐富了,工作思路清晰了,工作的勁頭更足了,無論是在思想品德,還是在業務素質、工作能力方面都有進一步提高,努力爭做學習型、知識型、創新型人才,為企業穩定、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二、緊緊圍繞中心,做好本職工作

1、完成工作總結,協助黃總完成對二級單位的目標責任考核;完成XX年經營單位目標責任考核的制訂並與經營單位簽訂責任書;完成XX年公司經營計畫的編制和下達;按照落實責任,簡化程式,確定目標,強化業績的要求,根據公司實際情況,對XX年的目標責任考核指標體系進行修改和調整。

2、根據企業法人變更的要求和國家對企業管理的規定,及時完成公司營業執照、企業資質證書、對外經營許可證、承裝承修(試)資質許可,企業組織機構代碼等的法人變更和企業年檢,完成投議標許可中國承包商會註冊,成功審辦電建企業協會“aaa”信用等級,提高了公司參與國內外市場競爭的能力,提升了公司在行業的影響。

3、根據公司理順關係,整合資源,做大做強監理業務,積極擴大總承包業務和海外市場的發展思路,參加監理公司與管理公司業務調整後的契約、費用、資產劃分工作,協調討論處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積極配合公司做好XX年目標責任考核指標調整工作。

4、根據公司依法治企管理的要求,結合公司的實際,修訂完善了《電力建設集團公司市場開發管理辦法》、《電力建設集團公司契約管理辦法》、《陝西電力建設總公司契約授權簽約管理辦法》等管理制度,重申和明確了部門的職責及工作許可權,進一步規範了企業管理工作的程式、工作職責和管理行為。

5、聘請陝西省商務廳進行對外承包工程業務知識培訓講座,針對我省外經企業在開展對外承包工程業務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採用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的方法,進行了講解。培訓內容充實,實用性強,既豐富了對外承包工程業務專業知識,又有助於今後更好地開拓國際市場。

6、積極與陝西省商務廳進行聯繫,了解政策信息,爭取國家有關扶持政策,配合陝西省商務廳國際經濟合作處、綜合處和陝西省建設廳建安處、省國資委規劃發展處、省外協涉外處等部門對公司對外承包工程、對外勞務合作等情況的綜合檢查,對公司落實《對外承包工程條例》、開展對外投資合作統計等方面情況的檢查。

7、參加基建辦組織的職工住宅樓工程鋼材、外牆保溫、外牆瓷磚、門窗等材料、空調設備、立體車庫、消防工程進行市場考察調研,招評標資格審查,招標檔案評審、招標、契約談判、契約條款審查等工作。簽寫審核契約綜合處理意見,審核報送的結算資料,根據公司依法治企活動中提出的整改意見,牽頭負責協調處理南區施工契約條款的變更問題,完成補充契約簽訂。

8、負責編制完成集團公司和經營開發部三年規劃,對公司未來一定時期內的方向性、整體性、全局性的定位、發展目標和實施方案作出前瞻性安排,提出奮鬥目標。認真分析企業面臨的機遇和挑戰,抓主工作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提出工作措施。對經營部未來三年的工作提出目標、重點和完成任務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