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區宣傳推廣商品社會實踐報告

實踐報告摘要:

青春是一段難忘的旅程,我們用熱情和汗水拼搏屬於自己的無悔旅程。時光荏苒,青春的腳步從不停歇,轉眼間,我們從懵懂變得成熟,從高中生成長為大學生,開始了一段段成長的未知旅程。這是我進入大學的第二個學年,今年暑假,一如既往,學院展開了XX年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本次社會實踐活動以“紅色青春獻祖國,志願服務迎校慶,躬身實踐長才幹”為主題,我選取了其中的“感恩父母恩,回報家鄉”大學生返鄉調研實踐活動為方向,進行了為期九天的暑期實踐,開始了拼搏之旅……

學院此次暑期社會實踐給了我們九個主要的實踐方向,我今年選擇的方向是大學生返鄉實踐活動,學院鼓勵暑期返鄉大學生關注、關心家鄉發展,主動參與家鄉扶貧開發建設,為促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學校支持返鄉學生利用假期走進工廠、社區和農村,實地調查家鄉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生態環境現狀,為家鄉各項建設事業出謀劃策,努力改善家鄉貧窮落後的面貌,以此引導廣大青年學生飲水思源,反哺故土,盡一份造福桑梓的義務,回報父老鄉親的養育之恩。

當今社會,身為當代大學生的我們,更應該致力於發展建設並回報家鄉,同時也應該不做只會書本上知識的書呆子,而是關注時事,與時俱進的新時代技術型人才。我們應該將所學知識和現實實踐相結合,立足當下發展現實,做到科學理性地規劃安排,拼搏奮鬥。返鄉調研實踐活動,是很有效的鍛鍊我們自身能力的一項活動,只有親身實踐並且認真總結才能達到我們預期的效果,真正學有所用。

這次的暑期實踐活動,我在河北海奧斯商貿有限公司的“進社區推廣宣傳活動中”進行了為期九天的實踐活動。我們的實踐活動時間是XX年7月23號至7月31號,從上午8點到晚上8點,每兩天去一個不同的社區進行宣傳推廣。主要目的是通過宣傳推廣德佰斯牌橄欖油,並以進社區的方式,了解現在居民的消費水平以及他們對價格相對較高食品的態度。

剛開始知道要宣傳的產品是橄欖油的時候,還是比較迷茫,只知道橄欖油可以炒菜用,是比較昂貴的物品,相對價格較高,我家也沒有用過,所以了解不多,為了在給消費者介紹的時候避免詞窮,也同時自己多了解一些知識,我上網查閱了許多相關資料,而且區域經理也給予我們一些宣傳冊提前了解一下德佰斯特級初榨橄欖油的知識。準備了兩天,終於是了解的比較全面了,知道德佰斯橄欖油不僅可以炒菜用,還可以直接食用,可以護膚,瘦身,預防心血管疾病,適用於各個年齡階段的不同人群等等。有種受益匪淺的感覺。同時,我也準備好了如何應對消費者的各種問題,因為我們推廣的是四種規格的,又要儘量促銷,所以記住各種規格產品的價格,和它們在超市的價格是很有必要的,前期準備工作差不多了,我們正式開始實踐活動。

每天我們都要坐車去目的地,然後進行搭棚子,擺放橄欖油,吹氣球等準備,接下來就是拿著宣傳冊,各人有自己的分工,給社區里進進出出的人群分發宣傳冊,同時介紹德佰斯牌橄欖油的相關知識以及它的特點和優勢。我們的原則基本上是見人就發,主要為了宣傳推廣,同時,針對不同的消費者介紹橄欖油不同的優勢特點,我們去過河北廣電宿舍樓,卓達玫瑰園,卓達卓東小區等地方,基本上都是上午和中午人流量相對較少,下午五點以後,到活動結束的時候這段期間人流量較大,也是我們活動的主要時間。有時候看到小朋友,我們就送給他們氣球,同時給他們的家長介紹我們的產品,有的小朋友也會很調皮的要宣傳冊看。

現在說一下我們在實踐期間的一些情況。記得7月23號,<蓮~山 課件>那是我實踐的第一天,略微緊張,開始發宣傳冊的時候,給一個50來歲的奶奶發了一張,說:“您好!了解一下德佰斯橄欖油吧,我們現在進行社區宣傳推廣。”她疑惑的看了我一眼,說:“橄欖油是什麼?幹嗎用的?”我趕緊帶她到宣傳區,跟她說:“橄欖油,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用來炒菜,拌冷盤,還可以塗抹在手上護膚,尤其是對心腦血管疾病有預防作用,我們現在社區推廣,您可以了解一下。”她說:“這個油,還能直接喝,不喝壞了呀!”呃……我趕緊補充:“我們這是希臘原裝進口的特級初榨橄欖油,營養含量豐富,跟家裡普通的食用油是不一樣的。”當問完價格以後,她一直擺手,覺得太貴了,頭也不回地走了……

後來好幾個消費者都是對價格有異議,覺得不如食用油實惠,也不願意輕易嘗試新品,有的人是基於“達文西家具事件”對國外進口的商品存質疑態度,認為它們還不如國內產品等等。針對他們的疑問和意見,我們都給出了一些解釋,總體上說,效果還是不錯的,主動來詢問的消費者較少,主要的還是我們自己宣傳推廣,通過對不同消費人群的了解和交流,我知道了他們不同的需求。購買橄欖油的主要是媽媽級人群和一些愛美人士,購買人群範圍比較固定局限,我們後來在宣傳的過程中變為有針對性的有重點的介紹,效果還是顯而易見的。